威海79岁老太吃馒头被噎死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13日早晨7点左右,张老太的女儿为她准备了早饭,主食是馒头。79岁的张老太像往常一样自行吃饭,没用子女喂食。20多分钟过后,张老太的女儿在收拾饭菜时发现老母亲昏倒,已经翻了白眼,嘴唇发紫,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待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赶到张老太家中时,老太已经窒息死亡。

医护人员通过张老太口中残留的食物发现,导致她窒息死亡的,正是早饭时吃的馒头。张老太的女儿告诉医生,老人生前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也就是俗称的老年痴呆 症。“老太太精神有些错乱,吃馒头时可能是大口吞咽,没有经过咀嚼的馒头块呛到了呼吸道中,堵住了气管,最终窒息死亡。”市中医院急诊科医生说。

当天,该医院还接诊了一名被小饼干呛住的1岁婴儿。经医护人员抢救,呛在婴儿气管的异物被顺利取出。据了解,老年人和孩子是窒息事件的高发群体,吃东西时要细嚼慢咽。一旦被食物堵住呼吸道,应该立即在窒息者口腔内伸进食指或牙刷柄之类的东西,直达咽部,刺激其咳嗽、呕吐,以利于异物排出,并及时就医。

标签: 山东 社会 威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