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忘进修女兽医去欧洲充电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黄晓敏在给猫做体检。


“边读大学边理财,赚到50万创业金”追踪

2008年9月3日,本报率先报道的“边读大学边理财,女孩赚50万创业金”的文章曾引起广泛关注。两年多过去了,这个女孩过得怎样,她用创业金开办的宠物医院又经营得如何?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再次见到这篇新闻的主人公黄晓敏。据她介绍,她的宠物医院不仅解决了她自己的生计问题,同时还“养活”了更多的医师和护士。二十五岁的黄晓敏,成为广州小动物医师学会最年轻的副理事长。创业同时不忘进修的她,还为自己争取到欧洲高级兽医学院实习半年的难得机会。

买黄金买基金炒股票,五年赚到几十万

黄晓敏是华南农业大学08届毕业生,走出校园的一个月后,她在广州开了一家宠物医院,而所有的创业资金都是她用大学五年时间投资赚来的。

刚上大学时,母亲给了她几万块钱,领着她去银行开户,让她学会理财。刚开始晓敏把全部钱投入货币基金,虽然稳健但收益并不高,随后她在黄金出现大幅下跌时抓住机会,把钱全部拿去购买黄金,一口气赚了3.5万元。

在银行专业理财师的指导下,黄晓敏买下人生第一只基金广发聚丰,一年后,这只基金给她带来五倍的收益。随后她利用“黄金+基金+股票”的组合投资方式,大举获利。有时在预见行情到来之前,也会跟家里人借钱,赚到钱后,再把本金还给妈妈。通过这种方式,几万元在五年间变成了几十万元。

设备商帮她打出名气

再次见到晓敏,与两年多前几乎没有变化,依然是朴素的外表,利落的言语风格。她的宠物医院,场地没有变化,但医生和护士的规模却从最开始的六人发展到十人。

医院开办以来,晓敏的宠物医院没有做过广告,但是仅仅两年半的时间,在同行里就小有名气。这个名气,是有人免费帮她宣传起来的。据黄晓敏介绍,医院创办之初,她就将钱狠狠地砸到买设备上了,像广州宠物医院里并不多见的动物B超,专业的恒温手术台和高频X光机等。没想到的是,那些设备商为了打开广州市场,把她做成了“活招牌”,以她为例向其它的宠物医院进行推销。设备经销商们去到别的宠物医院,就会介绍说,广州已经有一家医院买了他们的设备。“人家小女孩一毕业就出来创业,还这么上进,你们做了十几年生意的老医院也应该考虑一下,否则就被她追上了!”

一来二去,广州好多宠物医院都知道晓敏的宠物医院有很多先进的设备。“现在有的医院接到疑难杂症,自己没设备做,就会送到我们医院来。”晓敏说,来到这里的人,都会成为她的忠实客户,有了这些常客,使得医院能够稳步发展。而黄晓敏这三个字,也在同行里出了名。现在,她是“广州小动物医师学会”的副理事长,在这个有二百多会员的学会,理事长的平均年纪都在三十岁左右,于是二十五岁的她就成了最年轻的理事长。

飞北京上海充电,一年花费10万元

“我觉着设备有钱就可以买,但是技术就只能靠自己去学。”黄晓敏并没有急着扩大医院规模,而是越来越专注学习兽医的相关知识。与北京上海比,广州在兽医领域里相对落后,各种培训班的举办地都没选在广州多少说明些问题。

于是,一年里,她总是不停地飞往北京和上海,参加各种培训班。她算了一下,一年下来,用在这块的费用就要10万元左右。

据黄晓敏介绍,欧洲兽医高级学院的院长,经常被北京和上海请去讲课,她参加了多个培训班,几次遇到了院长。这个院长每年都会挑选一批年轻的医师去学院培训,幸运又勤奋的她得到了这个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