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东大学将继续减少招收省内考生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获悉,山东大学公布2014年普通本科招生简章,今年计划招生1万人,较去年减少了100人。其中,济南校区计划招生6500人,较去年减少600人;威海校区计划招生3500人,较去年增加500人。

据悉,山大今年招生将继续认可各省政策加分和转专业政策。除自主招生和艺术体育特长生外,对普通录取的考生认可当地省级招考部门提供的提档成绩,加分一 加到底,不会裸分分专业。如需转专业,大一下学期,学习成绩排名在前10%的学生可免笔试直接面试,其他需要经过笔试、面试,合格后结合目标专业的名额确 定转专业能否成功。与去年招生情况相对照,今年山大招生呈现五大变化。

变化1 济南和威海两校区恢复单招:从2012年开始,山大济南校区和威海校区实行一体化招生,首批有6个专业放在济南校区招生。但从今年开始,两校区一体化招生的专业恢复单独招生,不再一体化招生,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完全一致。另外,青岛校区预计在明年招生。

变化2 贫困地区生源计划大幅增加:贫困专项计划是500人,比去年增加了380人,主要面向为偏远连片贫困地区以及民族地区的考生;在教育部确定的832个贫困县和10个重点生源不足省份的农村贫困地区,单独招生计划为130人。

变化3 省内计划或将调整减招:按照教育部“去本地化”政策要求,自2009年至2013年,山大在省内减招了675人。但2013年山大在省内实际录取了2945人,在全国实际招生人数为7097人,属地生源比例为41.5%,高于教育部规定的30%。这意味着,今年山大或将继续减招本省考生。

变化4 专业录取级差有所缩小:今年,山大以第一学校志愿调档的考生,专业(类)分配按照“分数级差”的原则进行:第1-2专业(类)志愿的分数级差为2分,第2-3专业(类)志愿的 分数级差为1分,第3-4专业(类)志愿的分数级差为1分,其他专业(类)志愿的分数级差为0分,与去年录取级差3、1、1、1相比有所缩小。

变化5 威海校区新增专业纳入统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即山大(威海)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今年合作新增一个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共同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在一本线上招生。

标签: 山东 教育 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