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购买使用农业机械应六注意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一年春耕备耕时节,农民购买农业机械热情较高,为防止劣质农业机械坑农现象发生,有关专家提醒农民,在购买和使用农业机械时应该注意以下问题。

一、购买农业机械产品时,最好是购买名牌产品或经过有关部门认定和推荐的产品。另外,还应到具有一定销售历史和规模的商家购买,以得到企业信誉和售后服务的保证。

二、要当面试车,仔细查看车的各项性能是否与说明书相符。

三、索要由财政税务部门统一监制的发货票、“三包”凭证、产品合格证及产品使用说明书。农业机械产品实行谁销售谁负责的“三包”原则,问明产品的“三包”方式、修理地址和联系方法。

四、在使用农业机械时,必须参加培训,考试合格并取得相应证件后方可驾驶操作农业机械。同时要清楚产品使用、维护、保养的注意事项,仔细阅读说明书,因使用方法不当造成的机械故障,不实行“三包”。

五、不要擅自对农机具进行改装、调整、拆卸。在“三包”有效期内发生故障需要维修时,应凭发货票和“三包”凭证到指定维修点修理,并要求修理者在“三包”凭证中记录维修情况和时间。

六、销售者、修理者、生产者未按规定承担“三包”责任而发生纠纷,农民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申请调解,也可以向产品质量监督管理部门或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