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病毒性肝炎的防治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鸭病毒性肝炎主要危害3-5周龄以下的雏鸭,1-2周龄为高发病期,它发病急、传染快,死亡率高达95%以上,病鸭在出现症状数小时内就会死亡。治疗上,除鸭肝高免血清和卵黄抗体有效外,无其他特效药物。

病鸭发病时主要表现为精神沉郁、蹲伏、半闭眼,病鸭侧卧,两腿痉挛,头向后背仰。

病理特征主要表现为肝脏肿大,有斑点或条纹状出血。但有些经过免疫的雏鸭典型病变不明显,应仔细与禽流感进行鉴别诊断。

防治:重点强化种鸭的活疫苗胚毒,按免疫程序进行免疫接种,以提高雏鸭母源抗体,对老疫区和受威胁区的未发病雏鸭应在1日龄应用鸭肝苗,3日龄注射0.5-1毫升高免抗体,对发病鸭应紧急注射鸭肝高免血清或鸭肝高免卵黄抗体,同时加入适量的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注射时要1只鸭1个针头,剂量要准。

平时做好环境消毒,加强饲养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