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治疗常见牛病三则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所谓的“疫苗病”就是注射疫苗不当引发的一系列疾病。笔者从事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每年到乡 村检查动物春防和秋防情况,常听到养猪户诉说自家的猪如何被动物防疫员打预防针打病了、甚至打死了。出现这种情况必须解决,否则不利于我们开展动物防疫工 作。笔者就此谈谈猪疫苗病及其防治,供同行参考。

一、治牛肺炎喘咳:豆腐800至1000克,白矾30至60克,混合喂服,每天一次。

二、治牛百叶干和大便秘结:豆腐3000克,食油500毫升,混合喂服。

三、治牛血尿、热淋:鲜侧柏120克捣烂取汁,海金砂40克研末,加豆腐500克混合喂。

妊娠母猪流产、产死胎,妊娠母猪接种口蹄疫疫苗,有的流产、有的产死胎。笔者曾经在某种猪场工作时见过有些妊娠母猪紧急接种口蹄疫疫苗后出现流产、产死胎的现象,而未接种疫苗的猪则没有发生这种现象。

引 发疾病或加重疾病,免疫应激会造成猪免疫系统紊乱、抵抗力下降,有的会产生内源性细菌感染,如链球菌、副猪嗜血杆菌、巴氏杆菌等感染。如猪已感染猪瘟再接 种猪瘟活疫苗,会加重病情,加快病猪死亡(这样的报道很多)。接种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的猪先发病,如2007年8月,某规模养猪场周围暴发“高热病”, 场主着急,用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灭活苗对猪进行紧急免疫,因疫苗数量不够,有部分猪没免疫。结果20d后“高热病”来临时,已免疫的猪先发病、全发病,且死 亡率高;没免疫的猪有的没发病,有的发了病,但不严重,治愈率高,死亡率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