髓红细胞瘤的防治措施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进入09年度以来,市场上普遍有疾病越来越复杂的说法,疾病对养鸡业的危害也前所未有的被人们关注起来,可以说现在疾病的因素对养殖效益的影响远远超过了市场行情对养殖业的影响程度,搜索近期的疾病热点,大家可知其一角:

一、流行情况:

2006年以来陆续有报道部分蛋鸡群出现一种严重危害种鸡和蛋鸡的病毒性肿瘤传染病。07年、08年稍有沉寂。09年以来此病多有蔓延趋势,使很多蛋鸡养殖户血本无归,把一些种禽企业和孵化场推到了行业的风口浪尖上,已引起农业部和国内禽病专家的高度关注。

二、症状:

临床特征表现为皮肤有多处血泡或出血斑,被鸡抓破后血液稀薄不凝固、流血过多而导致鸡只死亡,部分鸡群发病率高达35-40%,本病一经发病几乎无一幸免。剖检部分鸡只肝、脾、肾有肿大症状,有的病鸡胸腔、腹腔内充满血液。鸡群产蛋率一般比正常鸡群低10-15%。

三、病原

华南农大辛朝安等人已证实,该病病原是丁亚型白血病病原,属新型变异毒株是一种反转病毒,不耐酸、碱、热对外界环境抵制力很弱。此病毒主要是垂直传播,但也不排除水平传播。

四、分析

1、我国小而散的多品种混合饲养模式不利于疾病的净化,也很难克服横向传播问题。

2、国内疫苗SPF化低,疫苗产品净化率低,易造成疾病泛滥,因此此环节必须严格控制。

3、对于本病基本无有效治疗手段,因此目前行业多个环节应加强自律,否则对行业的打击将是很严重致命的,祖代、父母代、商品代鸡场均应加强净化。农业部相关检测手段与标准应尽早出台,疫苗的生产使用环节加强自律,如果疫苗环节不控制,仅种鸡环节是很难净化此病的,因为通过活疫苗蔓延更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