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为大学生创业基地提供“创业快速通道”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西安市第二届青年创业大赛高新区分赛落下帷幕。前二甲选手均为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土生土长”的大学生创业企业。

无独有偶,2008、2009年陕西省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的5位入选者均为西安高新区创业园认定和支持的留学人员,这一数字在全国仅次于无锡。陕西省首批“百人计划”支持的9位留学人员,西安高新区创业园认定和支持的人员就有8位。西安高新区创业园留学归国人员创业扶持服务体系,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留学归国创业人员实现人生价值。

无论是初出茅庐的大学生,还是身怀高端技术的留学归国人员,从西安高新区创业园走出来一批同行列中的佼佼者。自身优势固然是决定性的内因,而西安高新区创业园的帮助与扶持也成为其成长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大学生创业基地提供创业快速通道

早在2008年,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就成立了陕西省首家大学生创业基地,以零房租支持大学生创业企业入孵。除享受零房租外,入孵企业还可享受西安高新区创业园的相关配套服务,包括免费享受西安高新企业大学每周一次的课程培训;定期聘请“创业导师”为入孵企业免费提供创业咨询辅导、经营管理培训、项目评估、完善商业计划;协助企业办理各类证照,落实有关财税优惠政策;协助企业申请青年国际创业计划(YBC)、创业小额贷款、西安市青年人才科技计划及国家及省市其他各类计划资金;提供投融资信息、向风险投资机构推荐;优先参加西安高新区各类创业项目推介会、创业恳谈会、创业峰会、创业政策咨询会、创业博览会等各类创业活动。

今年,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基地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西安高新区创业园积极整合现有资源,改善西安高新区大学生创业环境,在西安瞪羚谷规划建设了900多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基地二期,可吸引3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入孵,享受西安高新区创业园零房租入孵、免费使用办公家具和配置其他各项优质孵化服务。目前,入孵大学生创业基地的企业累计总数量已达47家。

留创园培育高成长性企业

为了让带着技术、带着创意、带着商机、带着激情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成果在西安高新区这片创业沃土上茁壮成长,西安高新区于1998年成立了服务于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的专门机构——西安留学人员创业园。2000年11月,西安留创园被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共同批准为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

13年来,西安留创园充分发挥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和服务优势,通过为留学人员提供与国外接轨的企业孵化条件和全面、高效的优质服务,有力地促进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科技成果的引进、吸收、再创新,促成了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在西安高新区落户、发展,促进了国际先进技术成果的转移和转化。

日前,西安市第二届青年创业大赛高新区分赛落下帷幕。前二甲选手均为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土生土长”的大学生创业企业。

西安留创园建立了由“基地管理员+项目经理+创业导师+专家咨询”构成的四级孵化服务体系,在助推企业的快速成长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从2006年开始,西安留创园推出创业导师制,针对企业发展所特有的个性化难点问题,聘请成功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咨询机构专业人士担任企业的创业导师,开展一对一的辅导,提升企业的创业成功率。

截至目前,西安留创园聚集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的留学归国人员,直接参与创业的留学人员数量达到769人,在册的留学人员企业数量超过了600家。留学人员创业企业营业收入累计已达43.2亿元,上缴税金3.12亿元。留学人员企业已成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推动技术创新、加速区域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