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办跆拳道馆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杨阳23岁男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大四学生在济南经营一家跆拳道馆让孩子去练跆拳道,现在已经被很多家长所认可。记者了解到,在济南,稍大型的跆拳道馆有15到20家,在如此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有一家跆拳道馆却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拥有了150名学员,而这家道馆的老板竟是一名还没有走出校门的大学生。

初次开馆摔“跟头”

2007年,杨阳在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学习社会体育专业。他的不少同学,业余时间去健身俱乐部当兼职教练。而此时的杨阳却正执意要开一家跆拳道馆,这让父母和周围的老师、同学都非常惊讶和不解。杨阳告诉记者:“当时自己的做法确实受到了周围人的反对,在他们看来我没有任何经验,盲目开馆可能会失败,但是我认为如果要挑战生活,就要挑战更强的。”

2007年年底,杨阳的跆拳道馆在经六纬六的一写字楼三层开业了。由于选择在冬天开业,生意非常冷清,后来虽然有不少热心同学来帮忙,但生意一直不景气,最终在2008年关门大吉。

这次的失败对杨阳的打击很大,在总结失败的原因时,他告诉记者:“缺乏经验,预备资金准备的太少,把所有的事情都往好处考虑,没有做最坏的打算。”当时,有很多人认为杨阳会就此放弃,但是杨阳却买好了去朝鲜的机票,决定见识真正的跆拳道,择机再度起航。

奉献公益获得创业机遇

朝鲜之旅结束后,杨阳了解了国外跆拳道的教学和跆拳道精神的精华,他认为可以把韩国与朝鲜的跆拳道风格相结合,既有纯竞技的东西,又保留了跆拳道艺术美感,而这样的教学模式在济南很少有。

2008年5月,一次偶然的机会,甸柳一区第一居委会工作人员找到了杨阳,希望他能帮助社区的孩子学习跆拳道,杨阳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虽然是公益的,但是杨阳教地非常认真,凭着过硬的基本功和对跆拳道的特殊理解,杨阳教的学生进步很快,学习的效果也非常好。随着学生越来越多,露天广场的教学场地已经不能满足70多名学员的训练要求。

于是居委会的负责人免费给杨阳提供了训练场地。在此基础上,杨阳再次建立了自己的跆拳道馆。谈到第二次开设跆拳道馆,杨阳充满了感激之情:“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有好心人的扶持,我才能再次拥有自己的道馆。”

记者了解到,在济南,稍大型的跆拳道馆有15到20家,在如此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有一家跆拳道馆却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拥有了150名学员,而这家道馆的老板竟是一名还没有走出校门的大学生。

也正是之前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杨阳的跆拳道馆开业后十分火爆,但是杨阳依然没有放弃去社区义务服务,仍会在周末去甸柳一区社区免费为孩子们上课,他说:“公益就是为公而不是为己,大家帮了我这么多,我做这点小事是应该的。我是从这里走出去的,我不会‘忘本’”。

将跆拳道精神融入教学中

杨阳的教学方式,不仅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也得到了家长的好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平时孩子在家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但是有一天我回家竟然给我打洗脚水让我洗脚,着实让我感动,这都是孩子们在杨教练这里学会的。”

谈到学员的教学,杨阳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跆拳道除了可以让孩子们强身健体,其中更关键的应该是从中领悟到跆拳道精神。杨阳说:“跆拳道讲求‘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这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非常有教育意义。”

如今的杨阳虽然还是个未出校门的学生,但自己已经能够自食其力。为了能更好地开展跆拳道事业,他现在已经报考了山东大学儿童体育学专业的研究生。谈及未来的打算,杨阳表示,现在的道馆管理方面还存在明显不足,他打算明年再开一家分店,并尽快突破管理上的瓶颈。

看到眼前的杨阳,记者很难把他与一个还没毕业的大学生联系在一起,创业的艰辛,让他变得成熟而自信,而之前反对他创业的同学依然在给别人“打工”。面对创业,许多年轻人并不能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其实有些时候,就是要有一股不怕输的劲头,毕竟,年轻人有着别人艳羡的资本:跌倒了还可以再爬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