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中考政策变化最新消息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普通高中招生都是是社会关注的热门教育话题,仅次于高考。15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姜元韶透露,今年,已被“3+4”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普高录取。青岛教育布局规划年内出台。

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姜元韶介绍,今年普高招生,市内三区录取顺序有调整,先录取“3+4”本科,再录取普通高中,最后录取其他职业学校,包括 “2+3”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批、五年制高职批(含五年一贯制高职和三二连读高职)、中职批。已经被“3+4”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普通高中录取。

今年,中考政策还有几大变化。初二学生学业考试实行完全等级评价。初二年级地理、生物、信息技术考试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地理和生物考试成绩划分为ABCDE五个等级(其中E等为不合格等级)。允许初一学生提前参加地理、生物和信息技术学业考试,初一学生参加地理、生物、信息技术考试,由学生个人和家长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查考核同意后报所属教育行政部门审批。

从今年开始,全市初中学生英语口语和听力学业考试全部实现人机对话考试。全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统一实行网上阅卷。市教育局将于近期组初三年级和初二年级学生进行“网上阅卷”模拟练习。全市所有普通高中都不再招收择校生。扩大优质普通高中指标生比例。今年,全市优质普通高中普通班指标生招生比例由60%调整到65%。

有家长问,随着世园会周边多个楼盘拔地而起,其配套的学校如何规划?姜元韶回答,随着世园会周边居民数量的不断增多,李沧区相关的公共服务配套 也在逐步跟进,目前,48班规模的麦坡中学已启动,48班规模的广水路小学项目正在建设中,另外,该区域内两所小学东川路小学和徐水路小学扩建项目也已启 动,到2016年—2018年间,还将有广水路第二小学和广水路中学项目相继开建。

据介绍,“麦坡中学”是青岛实验初中在李沧区建设的分校。因为在麦坡社区,所以暂时叫“麦坡中学”,到时候应该会命名为李沧区实验中学。红岛经济区的教育配套状况和长期规划也备受市民关注。姜元韶介绍,红岛经济区共有24所幼儿园,6所小学,两所初中,两所成教中心。

落户红岛经 济区的青岛中学现在处在办学规模论证及方案设计阶段,初步规划是包含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学校定位是建设一所现代化、国际化、国内一流的学校。另外,青岛市正在制定《青岛市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红岛经济区教育设施专项规划也在其中,本项规划已经专家论证,将于今年出台。

标签: 山东 青岛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