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大学生村官交流经验5条出路前景宽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11月30日下午,南宁市大学生“村官”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坚定信念做奉献创先争优展风采”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武鸣隆重举行。

会前,各县(区)村官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武鸣县双桥镇下渌村、桃李村两个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和位于大皇后村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基地,研究吸取武鸣县大学生“村官”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

会上,武鸣县委组织部、江南区苏圩镇党委、横县那阳镇上茶树村书记助理林火兰、隆安县雁江镇联隆村书记助理孔维亮、上林县巷贤镇苏仁村书记助理戴思妍、青秀区长塘镇定西村主任助理韦月梅作经验发言。

南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应敏在会上发言时表示,中央决定用5年时间选聘10万名大学毕业生到村任职,这标志着选聘大学生“村官”已经上升为国家的人才战略。近年来,南宁市先后组织实施了“领头雁工程”、“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通过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向农村干部队伍输送新鲜血液,激发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的知识、年龄结构,使农村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

记者从会上获悉,大学生“村官”任职期满后有留任村干部、考录公务员、自主创业、另行择业、继续学习“五条”出路。今年起,广西公务员招考很多岗位都设定了必须是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才能报考,新一轮人事制度改革也已经明确,今后的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录工作将逐步地不再直接面对应届毕业生招考。据悉,南宁市从2009年开始,连续两年直接面对村干部公开招录乡镇机关公务员,目前已有59名优秀农村基层干部通过招考顺利进入乡镇机关工作,以后这方面的工作还将继续加大力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