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女冉敬芳:女版“盖茨”的创业传奇v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具有**经历的女子:在颠沛流离的童年,她稚嫩的右腿被*车碾碎;她白手起家,从卖卤肉起步,逐渐成为重庆“牛皮帮”里的“大姐大”;她致富思源,在一代伟人***故里办起了广安富源食品有限公司,一举成为猪牛养殖、屠宰、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企业、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她把自强不息、奋力成才的精神传给下一代,和子女签订了不继承财产协议书,并在大年初一将子女“撵”上大街擦皮鞋……

每到节假日,冉敬芳格外忙。她告诉记者,她的肉食品加工厂每天平均要宰杀600多头生猪,以满足节日市常“节日供应,食品质量和安全尤其重要,出不得半点差错。”冉敬芳说,她已经好多天没有睡个囫囵觉了,时刻坚守在食品安全**线。

41岁的冉敬芳从一个柔弱的残疾女子到掌握上亿元资产的大**——四川广安富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人生经历,正感动着川东大地。

命运

比肢体残缺更可怕的是人没有志向

1966年8月9日,冉敬芳出生在重庆市合川县龙市镇农村,由于父母都患有先天性气管炎,长期丧失劳动能力,靠挣工分难以维持全家人的生活。当冉敬芳还不到7岁,父亲就带她到外地去乞讨。为了糊口,冉敬芳每天都要跑几十里路程去要饭。破烂的衣服,蓬松的头发,满身的灰尘……

冉敬芳和父亲四处流浪,搭汽车,爬*车,拉到哪儿算哪儿。1976年11月13日夜晚,在四川资阳*车站的一个角落里,冉敬芳拉了拉父亲的衣袖,怯怯地央求:

“爸爸,我们回家吧,我想妈妈……”

冉敬芳背起要饭的背篓,随着父亲来到一列货车前。他们从两节车厢的连接处爬了上去,父女俩还未来得及爬进车厢,这个沉睡已久的庞然大物猛然震动了一下,紧接着,他们所站的挂钩就从中间脱开了,货车开始启动,父亲一侧的车厢停在原地未动,而女儿所站一侧的车厢则随着列车开始运行、加速。

不知所措的冉敬芳惊恐万状,她瘦小的身子一下子就从车上掉了下来,可她的讨饭背篓却被一个钩子挂住,女孩先惊叫了一声:“爸爸1随后就是“救命蔼—救命蔼—”的惨叫声穿透厚重的夜幕,随着列车的飞驰消逝在远方……

女儿的遭遇让父亲目瞪口呆,他醒悟过来后,追着*车跑了一段才想起应该到车站**。待列车终于停止下来的时候,女儿已被拖出三四公里之远!所幸,她因上身悬空挂在车上而保住了性命,但她那条拖在地上的右小腿却被车轮碾掉一半。

获救后的冉敬芳,右腿齐膝作了截肢手术。从那以后,她就只剩下了一条腿。也从那以后,冉敬芳失去了自己的名字,乡亲们都怜悯地叫她“瘸子妹崽”,同龄的孩子们则干脆叫她“小瘸子”。

悲惨的命运没有让冉敬芳屈服。她常常告诫自己:“比肢体残缺更可怕的是人没有志向。”她以常人难以想象的韧劲和毅力,锻炼干农活,上山割草砍柴,下地种田插秧。她还用采草药卖得的*给自己做学费,拼着命上了三年学。

转眼到了她18岁的花季。由于生活所迫,冉敬芳不得不放弃读书,早早地结了婚。

成才

百折不挠,才能闯出新天地

1984年8月,她借了100元*,跟着丈夫一起到重庆安装假肢。冉敬芳*大的心愿,就是能像正常人那样走路,她决心要迈开双腿,闯出一条不寻常的成才之路。

安装假肢需要20天的时间,冉敬芳没有放弃等待的时间,她用帮熟人干活时学到的卤菜技术,买了6只鸡,做成卤鸡摆摊叫卖,晚上一算账,居然赚了8元*。这可是她有生以来赚到的*多的一笔*啊!冉敬芳乐坏了,第二次她卤了8只鸡,挣到了12元*。等到假肢安装好的时候,她不但还上了借的那100元*,还净剩100元。在重庆掘得“**桶金”后,她已决定不回乡下了,继续留在重庆做卤菜生意

由于冉敬芳经营有方,夫妇二人的卤菜不愁卖。经过4年时间的艰苦创业,冉敬芳净赚了4万元,这就是冉敬芳的原始积累。

1992年初,冉敬芳把生意升格为牛肉和牛皮批发。为了做好这门新生意,有智慧和经济头脑的冉敬芳先搞市场调查。她发现做牛肉和牛皮生意“*途”可观,只是少有女人从事这个行业。她决定闯一闯这块天地,结果她真的闯出来了。

1995年,冉敬芳听说宜宾一家制革厂需要货时,她一人独闯宜宾。与厂长谈判时,对方见她是个残疾人,有些不太相信她。冉敬芳看出了对方的心思,向厂长大胆提出:“咱们先把生意放到一边,请你先到重庆走一趟,差旅费由我来承担。我的货,如果你感兴趣就要,不感兴趣,咱们就当交个朋友,怎么样?”厂长被冉敬芳的诚意所打动,随冉敬芳来到了重庆。经实地验货,厂长十分满意:“报一下价吧。”结果,冉敬芳报出的价比市场价还要低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