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陷阱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大学生创业主要是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群体组成,近年来大学生创业问题越来越受社会的关注,有些不法之徒利用这个机会来谋取利益。

大学生创业主要是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群体组成,近年来大学生创业问题越来越受社会的关注,因为大学生属于**知识人群,并且经过多年的教育以及背负着社会的种种期望,在社会经济繁荣发展的同时,大学生创业也成为大学生就业之外的新兴的现象。

但是大学生创业陷阱也随着而来,很多的加盟公司正式瞄准大学生初入社会,经验少的特点,骗取大学生创业资金,在这里为大家介绍几点大学生创业陷阱主要有那些:

大学生创业陷阱1:商业特许经营

行为人通过各地卫星电视台的创业致富栏目、网络广告平台和企业自设网站、宣传册等形式发布招商广告,对本企业自身实力、品牌知名度、产品来源质量价格和服务政策等进行虚假表述,违法宣传特许经营项目收益。

大学生创业陷阱2:加工定做

行为人在媒体刊登广告,发布“本公司承接外贸加工工艺品,加工量大,加工费优厚,免费培训,免费供料,订立**合同”等信息,投资者一旦与之签订合同,就被要求缴纳几百元至几千元的“**金”、“押金”等费用。待大学生创业者完成成品交回时,定做方就会以成品不合格为由,按照“合同”约定,解除合同,**金不退。

大学生创业陷阱3:致富技术转让

行为人在媒体广告中介绍其拥有某种“短平快”的致富技术,投资少,产品成本低质量可靠,转让方可以转让技术、免费培训等,有的还**签订****合同。一旦大学生创业投资者与之签订合同缴纳转让费后,技术培训往往是走过场,领回的机器设备性能差质量次,加工产品并不能取得广告所宣传的效果。特别是有回收合同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当事人会在回收时设置障碍,以检验不合格为由**回收。

大学生创业陷阱4:信息中介

行为人在媒体刊登加工定做产品的广告,再以信息中介机构的身份与投资者签订中介服务合同,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其所介绍的加工项目往往操作简单且产品需求量大,很容易吸引投资者。待大学生创业者与其所介绍的单位签订加工定做合同后,在回收加工产品时,定做方会以产品不合格为由与大学生创业者解除合同。此时,大学生创业者再找信息中介机构,对方会以定做合同已经签订,中介服务已经完成为由**退还中介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