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处处陷阱,一天碰到三个骗子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接到**个电话时是早上刚刚上班,从公司前台转给我一个电话,说是一个什么香港某某集团的某某总找我。当我拿起电话习惯的说你好时,电话那头忽然传出一个非常陌生但热切的港式普通话,非要说在几个月以前见过我,想过我这里拜访一下。当时我又奇怪,有犹豫。

奇怪的是我从来没有印象在什么地方、什么地点见过这个所谓的香港**。犹豫的是,如果真是一个什么一面之缘的朋友,**别人又似乎显得不礼貌。但我还是始终耐着性子,不失礼貌的问了对方的公司、网站、姓名、电话等细节后,对方似乎也觉得我是个不好对付的人,勉强的约在下午过公司来拜访我,好歹在我的地盘,量他也不能咋样。

结果我等了一下午,始终没有这个什么总登门,后来一个电话也没有来了。几天过去了,我更加断定这是一个骗局。不过我觉得对方幼稚的是,似乎凭着一个港式普通话就可以行骗了,好歹我从位于29楼的办公室望出去不远处就是香港的地盘,这个手段在深圳使未免也太浅薄了点。

到中午正在和客户吃饭时,公司前台又电话过来说国家某某局的某某主任找我。问我可不可以把手机号告诉过去。当时我一听,怎么搞到国家某某局去了,好一阵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似乎组织的温暖远隔万水千山照耀到我的身上。

但直到下午这个电话一直没有再打响过,而我反复的照着这个号打过去,对方也始终是忙线的声音。开始我以为错过了什么宣传良机,但越到后来。我越觉得这个是有问题,*****再忙也不至忙到电话始终占线吧。于是我就放弃了拨打这个电话,这个电话始终也没有再来过。错过就错过吧,**有这么多好事吗?

到下午,正在接受江苏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忽然有阳某卫视从北京打电话过来采访了,一个非常职业化的女声,自称是香港**的阳某卫士的编导。*先对我非常高度的做了一番赞扬,然后告诉我在春节期间有一档节目是专访新兴的互联网企业的。考虑到淘智网的知名度以及目前的影响力,加上有****的特别打招呼,要到我们公司做一个专访,前期的所有的费用都是没有的,但后期的制作费要1.2万/分钟,她建议我制作5分钟,也就是6万块*。

并且利用她自己的关系可以在**电视台及海外多家电视台进行转播。当时一听,我内心那个激动呀真的是难以言述。我自己倒不想去钓名沽誉,但我深知电视台的报道对淘智网这种***站的重要性。电视台可以成就一个品牌,也可以毁掉一个品牌,如果真的能上央视那可真的就上了个台阶了。但激动之余她的急迫采访,她的****打招呼的说法还是让我隐隐觉得一点不对劲,似乎没有什么**可以对我们这种草民特别眷顾啊。一方面担心这个是骗局,另一方面觉得如果这个是机会的话,错过了多可惜啊。

一时间,仿佛有张**英镑在我面前飘来飘去,一会是张馅饼,一会就变成个陷阱。这个经历我还真没有啊,6万块虽然不是很多,但也是我们的血汗*啊,如果是上当受骗岂不是非常冤枉,由于她必须要我很快给答案,我还是争取到说下班前给回复。然后马上登陆阳某卫士的网站,发现网站上有申明“没有任何收费采访”后来我又哆嗦着拨通了一个前辈的电话,他告诉我,采访都是不收*的,如果收*的话,就免了吧。

我还是不死心,通过朋友找到了一个电视台的朋友,我刚说两句话,他就说,后面的是“采访不收*,制作费多少*一分种,是吧”呵呵,顿时我愣了,他坚定的说,别理这种人,别听这个鬼话。至此,我才算稍微放下点心,前进路上差点又偏离了方向。搞笑的是,第二天还是这个电视台,但另一个编导又对我说了同样的话,周围还隐约传来一大堆嘈杂的电话声,于是我彻底相信这就是个骗局。第二天,又有个凤某卫士的电话过来,用一样的套路,刚说了两句,我就告诉她“采访不收费,制作费多少*一分钟,是吧?”这下她愣了,我又说“谢谢了,**电视台已经免费给我们报道了,收费的节目我们就不做了”,她彻底呆了。

经过这些挑战和交锋,我在想,创业路真是条不平路,你在创业,骗子也在创业,他会随时盯着你,等你稍一迷糊就吃掉你。创业者要面临团队的考验,当从一个人到十个人是多辛苦的事情;你要面临客户的考验,你的模式要让客户接受,要让他改变消费习惯是多么困难的事情;你要面对媒介的考验,在初期我们想找媒介做一些宣传,结果吃也吃了,喝也喝了,吃喝完毕别人专业的告诉你“回头是岸”或者告诉你“等你们大点再说吧”;你还要面对VC的考验,诚然你会遇到热心的VC,但屁股决定脑袋这个事情始终成立,只有你自己才是你自己最大的VC。你还要面对家人的考验,迄今为止,我的父母还不知道我已经离开了之前的高官厚禄,走上了创业的不平路,因为我怕他们担心。不过真的,越是挫折,越让我勇敢和清醒。因为我知道:没有幻想,只有梦想;没有馅饼,只有陷阱;高瞻远瞩,脚踏实地。我要成功,不为别的,因为我为成功而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