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失败激发灵感出租办公服务赚钱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中新重庆网4月12日电据重庆晨报报道一次创业亏了50多万,其中不少损失来自于办公费用,不过,这次失败却让龙永富想到了新的创业点子,那就是做“联合办公服务”。所谓“联合办公服务”,通俗地说,就是租下一个较大的办公场地,在分隔、装修之后,再分零出租给其他创业者。目前,龙永富已开始为两位创业者提供服务。据悉,联合办公服务在上海、广州等城市已经出现。

创业失败激发灵感

今年35岁的龙永富,1992年毕业于哈工大计算机应用专业。两年前,他在重庆创办了一家3G手机增值服务的通讯技术公司,但由于重庆的3G手机尚未形成气候,因此他的项目搁浅了。据他统计,这次创业总亏损超过了50万元。“其中,办公固定投入就花了11万左右,这是我创业初期*大的花销之一。”龙永富拿出一张记账单给记者看:两年的写字间租赁费5万元左右,办公设备3.5万元左(包括笔记本1台、电脑4台、打印机1台、传真机1台等等),物管、水电、电话等日常办公开销2.5万左右;文员、出纳等与办公有关的人力费用5万元左右。

“再加上其他杂费,折算下来,办公费用占到了创业总开支的30%左右。”随后,龙永富开始关注办公费用这个特殊的领域,并打算重新创业。他查找发现,在广东等城市,不少创业者放弃了租赁写字间,而是租赁办公位开展业务,这种业务被称为“联合办公”。几经打听,重庆还没有这样的公司,这坚定了龙永富二次创业的决心。

出租办公位**

“创业者*头痛的问题莫过于资金,特别是大学生创业,仅租赁写字间,一年就要上万元。如果只租办公位,大家共享一个写字间,不就能省下一大笔创业的前期投入来用于市场**吗?”3月份,龙永富租下了两层楼200平方米的写字间,开展起了新业务。

据介绍,目前在石桥铺附近租赁一间60多平方米的写字间作办公室,前期装修和购置桌椅、电脑、传真机等办公设备的投入至少在3万元以上,而每月的租金是1000多元,物管费100多元,水电费每100元,加上一名办公室文员的费用,每月开销至少在3000元以上,但租赁办公位往往只需800-1200元。

还提供员工服务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龙永富的公司所经营的这种服务,其实并不只是分零转租写字间那么简单,他邀请了一位朋友做公司前台,负责所有客户的电话接听和转接、接收传真、接待来访客人,同时还提供文印服务。

龙永富告诉记者,他正在增加网站开发、用车服务、财务代理等,希望创业者能在他的公司享受到“一站式”服务,在共享员工之后,每个客户需支付的人力成本有望减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