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又幸福的女性是怎样炼成的?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人人都渴望得到幸福,可幸福的概念又是那样的模糊。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关幸福的定义,找出你的定义,找到符合这个定义的楷模,把TA当作你的偶像,去学习,去模仿,去尝试。

这是一篇关于女性的文章,其中有些内容,也许是老生常谈,另一些内容,也许会让你耳目一新。如果你是女性,如果你想,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的楷模是谁,可以参考本文列出的幸福又成功的女性的一些特征。有了概念再去找寻,也许就会发现,原来成功的人就在身边。

记得看过一本书,笔者是一位女性,她的父亲曾教她如何当一个女人。她被带到**俱乐部,去看那些女人如何和她的父亲相处。*后,她结婚了,她的另一半没有情妇,只有她一个女人。她学了什么?

她学会了如何打高尔夫,如何评鉴美酒;她会了温柔聆听;她学会了表达自己的意见;她学会了摄影;她学会了舞蹈;她学会让自己高贵美丽;她学会经营自己的事业。

她不取悦男人,但男人喜欢她。她不是情妇,却叫人难忘。女人,经营自己,情妇,也会输给你。

曾经在一件T恤的背面看到一句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文字:「占老婆的缺,做情妇。」无奈的人性,聪明的女性,幸福,是要靠用心经营才不会消失的。

我说:脑袋决定你的口袋,口袋里的自由,决定你一生的幸福,也决定你脸上的笑容。

白头偕老已经快要成为**的现代社会,女人拥有一张长期饭票的机率越来越低,当婚姻破碎了,**纠纷很容易导致男女双方恶言相向,受害的一方往往是女人。

即使婚姻幸福的女人,也有机会单*面对现实人生,在职场上,女性普遍比男性处于劣势,女性收入普遍比男性低,即使同工也不同酬,女性换工作的频率也比男性高,公司裁员多半先裁掉女性员工,显然,女性比较不容易领到退休金,就算领到退休金,也少得可怜,因为,男性总是将低微的工作分配给女人做。

年轻的时候,女人觉得这**永远不会来临,总是很乐观的认为船到桥头自然直。女人总是逃避现实,缺乏居安思危的观念,不愿意去想倒霉的事,等到问题发生了才烧香拜佛,祈求上苍眷顾,帮忙降福改运,其实,女人如果尽早学会理财,为****的日子做好准备,命运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

前一阵子,《女人要有*》这本书卖到缺货,不仅女人在看,男性读者中也十分*手,作者是美国主妇茱蒂瑞斯尼克,她强调:女人要青春,要美丽,要遇见好男人,更要有*才会幸福。女人从来不替自己的未来生活做打算是很危险的事。

作者在书中一再对妇女**:聪明的女性寻觅的是一个温馨和充满关怀的伴侣,而不是长期饭票。她说:女性必须认识到,白马王子早在50年代就绝迹了,而且职场不是一个公平竞争的地方,如果女人**依赖别人,可能导致个人健康和**的损失。茱蒂说:女人应该尽早开始投资和储蓄,起步越早成功的机会越大,越年轻开始充实这方面的常识越有利,在能力范围内牺牲物质享受,学习精打细算,为未来做准备,不要甘于贫穷,才能拥有真正的自由,当然,**不可为了**而不择手段。

高职毕业的台湾名女人何丽玲,曾经在一次访谈中说:我很小就明白,美貌和理财是女人一生*重要的事。她提到她的祖母告诉她:女人读书成绩差一点没关系,但是一定要懂得理财。她在八岁时,祖母就开始训练她理财观,丢给她一本帐簿,教她如何记帐,账本里有两百多个互助会名单,这个国小二年级的小女生,开始跨出理财的第一步。何丽玲也说过一句发人深省的话:女人能年轻多久?可以无忧无虑多久?身为依赖成习的女性,有时候我们该思考,如果有**发生意外状况,我有没有能力自给自足?总有**我们必须靠自己想办法过日子,只有自己才能保障自己的未来,因此,女人要有*,并不是要追求享乐,而是生命的尊严。

如果懂得*立,懂得理财,人生就是你的,女人无法在厨房中要求*立,学会理财才是追求*立自主的基础。*近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叫《深圳的18位知名女人》,不禁为这些成功女性的敬业投入,顽强拼搏和全心付出而感动。同时也想到了星空卫视的张尉,雅芳的钟彬娴,阳光卫视的杨澜,还有媒体上正红的吴小莉、吴士宏、陈鲁豫等知名女性,我惊奇地发现,在她们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尽管都充满着坎坷,充满着心酸,但在她们身上,有一些共同的成功特质,决定了她们*终能够走向成功。所以,我*近把这些共同特质总结出来,与各位想成功的女性朋友一起分享。

1、清楚自己的定位

毕业于哈佛MBA的张蔚,曾先后担任过通用电气公司金融分析师、贝恩顾问公司咨询顾问、新闻集团(中国)业务发展总监、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业务拓展总监、CNBC财经电视台亚太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等响当当的职务。

她很清楚自己的定位,也清楚自己真正*爱的事业是什么,她曾经说过,“人一定要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清楚自己的方向是什么。当我一旦与媒体相触,生活顿时精彩纷呈,自回到老东家默多克的门下,我的生活变得异常忙碌。现在,我每天都在积极了解公司各方面的情况。我需要监管公司的节目内容、收入,和我以前曾从事过的业务拓展。舞台大了很多,要做的事情很多,我真是非常非常喜欢媒体这个行业。”

她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兴趣和性格,也清楚在众多职业转换背后的目的,因为她的定位很清晰,做一名传媒业的职业经理人。

2、有自信

就我所接触过的男性高层人士表示,在选择主管时,他们不是不想提升女性,因为女性员工总给他们一种“企图心不高”、“自信心不够”的感觉及印象。

职场即战场。倘若你想要晋升,随之而来的竞争和搏击就不可避免,这时,你能倚靠的只有自己的坚强意志。千万不要常常觉得自己很可怜,装柔弱或轻易落泪,那只会破坏形象,职场中女性若表现出弱者姿态,就已经注定和晋升无缘。从重建“企图心”及“自信心”开始,学习正确的评估自己,是职业女性走向成功的重要的一步。

3、责任感强

当提到这个特质时,有些女性朋友肯定会说,作为一名职业人责任感肯定是必需的。但是,你有没有注意到,实际工作之中,女性往往担当着被原谅、宽容和理解的角色。你也应该经常听到这样的话,“女人都这样”,“她是女人嘛,可以理解!”,这无形中给女性打上了承担次角色的烙印。

张尉被称为“星空传媒*卖力推销员”,她说,“曾有人如此评价我,说我是一个非常真诚的职业经理人。无论在哪家公司,担任哪种职位,我都会非常认同自己的企业,非常喜欢自己企业的产品。”认同与非常喜欢这两个词足以代表张尉对事业责任感的份量。

所以,当你有着较强的责任感时,你的敬业,你的投入一定会打动你的上司,也让你的上司感到,你是一个可以托付重任的好员工。

4、敢于踊跃发言和推销自己

在一些以男性占多数的职场中,女性的意见往往会被淹没,成为“没有声音的人”。女性应该坚信,自己**有发表意见的权利。成功女性发言前有所准备,有条理地陈述意见,并且言之有物,自然能表现出权威感,也较能在同事中被突显出来。

同时,成功女性即使主管没有要求,也会定期向主管报告工作进度,她会主动让老板了解自己的事业心和专业能力。

5、你的职业形象很重要

要注意自己的服装和仪表,衣着应当高雅大方,工作岗位上不应穿过分袒肩露胸的衣服,更不要模仿男子的打扮。

同时在职场对女性*大的杀伤力的就是给人留下举止轻浮和卖弄风情的不良印象。

你发现没有,职场中的成功女性形象基本上是穿女装套服,留短发,佩戴必要的首饰,打扮淡雅,气质逼人。

6、时间管理能力强

女性天生虽然很有韧性和耐心,但是也很脆弱,在工作紧张的时候,承受压力的能力和心理自我调节能力往往比男性差。所以,如何让心情保持轻松,快乐,富有情趣,这是事业成功的保证。

“保持笑脸、放轻松”的确是职场女性必须要学习的功课,学会时间管理的有效方法,让自己成为时间的主人,不要把自己搞得蒙头蒙脸的,更不要整天紧绷着脸。

7、懂得边做边学

文女士是深圳一家知名高科技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兼销售事业部经理,前后担任过研发系统干部部部长、研发中心主任、计划供应部副部长,这些职位工作性质相差太大,按照她的话说,一切必须要从零开始,所有东西都要从零开始学习。但有着强烈事业心的她,在未做过的工作面前没有退缩,而是勇于接受挑战,一方面锻炼了自己,另一方面也为自己获得更大成功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8、有自己的竞争力

中青在线总经理刘学红曾在一次访谈中说过这样一段话,“女人*容易放弃的时候是生孩子,好多女性都是在这个时候放弃了对事业的追求。我当时休了半个月的产假,要上班的时候真不想上班,觉得上班真没意思,天天看着孩子,一分钟不停地看着都特别满足。”

中关村科贸电子城总经理祁燕也说过,“女性主要是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友,谨慎、小心,跟经营家庭一样,难免谨小慎微,这时候就束缚了自己的手脚。”

诚然,女性是有这样的阶段和角色定位,但这并非阻碍我们前进的绊脚石,相反,要学会把它当做提升自我的契机。休产假的时间,可以用来发展自己的兴趣,或者重塑平时没有太多时间关照的良好家庭关系;孩子的一举一动,对你的事业未尝没有一些启发;谨慎不是贬义词,学会在工作和生活中利用好这种特质,会让你比男人更有优势。

你现在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将来是谁。了解自己,打造自己,不管是在家还是在职场,都要修炼自己能够吃遍天的那一招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