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老总几乎毁了自己的前程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一大早,我20多年的朋友洪先生和夫人提着名目繁多,价格都不菲的水果来到我公司。我意外之余便问:“今天是周一,你们都是要上班的,怎么跑我这来了?”洪先生看了看夫人一眼,乐呵呵地说:“我是沾了夫人的光。昨天晚上,我们老总送给她2张西溪湿地的门票,叫我们今天不用上班,要我陪她一起出来玩玩。

我想到你公司就在西溪湿地边上,所以就顺便过来了。这些水果也是老总送的,我们借花献佛,给你拿了一半来。”我谢过之后,连声夸奖:“你们老总待你们真好,你们要好好珍惜。”洪夫人接过话说:“其实老总也是迫不得已。就因一句话,他差点毁了自己的前程。”

洪先生和夫人同在一家公司上班,洪先生是**的驾驶员,洪太太是公司的会计。两夫妻在公司都20多年的工龄了,他们都深得**和同事的****。

今年初,**为了培养自己刚大学毕业的儿子,希望儿子能早日接管公司。于是**决定自己任董事长,儿子任总经理,往后公司的一切事物由总经理全权负责。为了不辜负家父的厚望,老总一心扑在事业上,除了忙碌还是忙碌。有时刚进公司大门,接到那边电话,又匆匆赶出去了。有时一样事情还没处理完毕,第二样事情又跟上来了。面对新的挑战,老总的确够忙的了。

前不久,老总拿了1万两千多元的发票去财务报销,洪夫人核实了一下票据后说:“现在没有现金,等一下我去银行取,你下午过来拿好吗?”

当**午,老总来到财务室,边接手机边签了付款单,然后拿着洪夫人给他的1万两千多元匆匆地走了。

过了2天,老总又来财务室说要领上次1万两千多元的报销款。洪夫人愕然之余说:“老总,这*你前**午已经拿走了呀.。”

老总说:“不可能,我根本没拿过。”

于是洪夫人找到了老总签字的付款单,并和老总说了当时的经过。老总看了付款单后提高嗓门说:“我当时在接一个电话,单子上我签了名,可我*没拿,匆忙就赶出去了办事了。”

不管洪夫人怎么解释,老总*后板着脸说:“我**没拿,100%没拿。你好好查查这*去哪儿了?”

听了老总这样说,洪夫人哭了。莫非老总是说洪夫人贪污了这1万两千多元?既然老总已经说到这样的份上了,她也不知道该和老总怎么说。于是两夫妻左思右想后,决定马上到家里拿了1万两千多元现金去了**家里,并和**说了事情的经过,并告诉**既然事情到了这样的地步,洪夫人打算辞职了。

**听了事情的经过后说:“你们跟我20多年了,你们的人品我非常清楚,你们不是那样的人。看在我的面上先别辞职,到时我去和老总说说。很有可能是他自己每天忙进忙出的,把这事给忘了。”接着,**叫**娘去老总的房间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没多久,**娘惊喜地跑出来说:“这孩子,他把*放在换下来的衣服口袋里了。洪夫人真是不好意思,是他错怪你了。”

**生气极了,但还保持着冷静给老总打了个电话:“你和洪夫人之间发生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我相信他们不是那种人,你自己好好想想当时的经过。我希望你以后做任何事情,先别说‘**,100%’。说话是*能体现一个人的内涵的,连怎么说话都不懂的人是不配做老总的!

现在这事已经水落石出了,你自己看怎么处理?”晚上,老总买了很多水果去了洪先生家,于是便有了开始的那一幕。这事总算圆满结束,但我还是要奉劝一些老总尽量少说“**,100%”,别把自己逼上绝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