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傻了!我竟拒绝赚20万的点子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采购主管进到我办公室,说要兼职创业,做一个附属供应商.

我静静地听着他说着各种理由,听完后只应了一句:"知道你的意思了.你先去工作.下了班再来我办公室."

我听完他的理由,觉得也很有道理的.因为这一个采购印前项目,每年要给别人400万左右业务,利润30万,如果他去兼职创业,为公司加工生产,设备可以去租,也不用多少资金,办得好一年还多增加20万以上的收入.虽说我很静心听完采购主管的想法,但这种做法,让我特别反感,因为这不合我企业的团队精神,这种单打*斗做法,违背我抱团一起创业,共进退的想法.

在一个公司不能全身心投入的员工,如果兼职创业中出现了任何问题,将分散人的精力,到时候不管在企业做得好不好,总会走上单干的**...

所以左想右想,想了以下几点,准备否定采购主管的兼职创业.

你对现有每年翻1.5倍的工资不满足吗.20万对你很重要吗?

是不是会分去你一半以上的精力,出现设备问题时就更不用说了.

如果你这样分心,公司某**情况不好,你是不是想全身而退?

没有公司的单,不去尽力把公司的事做好,你开一个附属供应公司有业务吗?

你开了附属供应公司,我们供应成本没有了竞争力,是不是停留在那里了?

我看过很多兼职的主管,所做的公司都越来越差.公司如果越来越差,你的出路又从何谈起.

如果看到别人供应*了*就要去投资,我们是不是全部供应链,都自己要去开一个公司起来?

你进入一个**不懂行的行业中,你要花多少*去试这个行业能不能做.

每办一个公司都要**去把握各个岗位,难不成我还要送两个**的人员给你?

下了班,我和采购主管一通对话后,主管只好消了兼职创业的想法.其实真正让他死心的,不是我的说法,而是没有我的同意.开个附属供应公司,哪来的业务!

也许有人会说,主管提出了一个公司多*20万的点子,公司可以去增加这个项目,你认为要那样去做吗?

(查看原帖)

网友热议:

徽章纪念章:有很多的员工这样,因为他有做**的理想,虽然被你稳住了,他的心不一定静下来,有机会来时,他会自己去创业。

太阳雨8898:不想当厨子的司机不是好木匠。

我的看法是:在我的公司我不允许兼职,但我想在别人的公司兼职~~谁都想拿着旱涝保收的工资来创业*外块,可问题是:你的客户只要你们公司一家就行了吗?你是否还需要去拓展客户?回答是肯定的,而这拓展的客户群体是谁?:是我们的同行~~在利益冲突面前,我们能不能把握得准这道德与金*诱惑的防线不被人冲破?

叶舟2009:只有将自己拿手的业务做精了,企业才会做大做强。全面开花只会功败垂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