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抢客户是忍让还究则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小张的姑妈一直都在负责帮小张管理厂子,小张有一个大客户,一下单就是一个货柜。不但能满足他厂的生产,他还外发加工,我们厂去年也跟小张拿过包来生产;此客户货款准时,是难得的好客户,小张就是靠这个客户发家致富的。(说明一下:外面的加工单不好结款,相信做过加工单的**深有体会)。

小张姑妈以前也是做了十多年包包的强手,曾经自己创业过,没有做起来。

在去年年初从小张厂出来,又自行创业,当然也是老本行做包。

去年遇上金融危机,很多厂都没有事做。小张的客户在此时下单,要求小张降低单价,小张不肯。结果被小张姑妈以低0.5毛一个包的价格接了下来。小张自是心里有气,但是碍于是亲戚又不好说。

现在客户的单都往小张姑妈那儿下,小张单不足时还要到姑妈那儿去拿单做。他姑妈的厂靠着这一个客户是越做越大,生意越来越旺。

小张因为全是做加工单,单价比较低,员工倒是个个月薪很高,他自己觉得太辛苦又没有**。前几天来我厂说已经在卖针车了,打算不做这行了。他以前是厨师,想着做回老本行。

我觉得在去年的行情下,很多厂都没有事情做,小张客户要求降低单价,本着长远利益,是应该适当降几毛*的,如果答应了,小张现在一定事业做得红红**的。朋友们,你们说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