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这辈子一定要创业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借这个真实沉重的故事参加创业辩论赛,同时也让准备创业和正在创业的朋友对创业有另外的认识:创业,不是两个字和一腔热血,还有你需要承担的责任、风险甚至生命。

那是07年的春节,我从广州赶回河南老家;这中间发生了一件让我难以忘怀的事情:我四叔是在北京做小吃生意的,就是卖早点,很多年都没有回来,今年回来算是稀奇了;

后来得知缘由,四娘(就是四叔的妻子)得了尿毒症,并且医生说需要换肾才能解除危险,做这个手术要准备至少30万,虽然四叔做了多年的生意,可是有三个未成家的孩子,所以也凑不了这么多*,就回来凑*了。其实不光是*的问题,还需要肾源,如没有肾源有*也不行;

也一直都没有找到肾源,只有靠透析维持生命;可怜见那透析的痛苦!!到现在也还是靠透析维持生命。这件事情,对四叔家庭具有毁灭性的打击,三个孩子都还在初中,压力也越来越大,因为这个事情,生意也停了下来,没有了经济收入,可想心里的压力是什么样的状况;亲戚朋友的帮助只能是杯水车薪。

后来,我和四叔聊过了几次,说了很多;他说:你也看到了我现在的难处,当初到北京做小吃生意的时候,就不该让你四娘过去,四处劳碌奔波,身体经受不住折腾,不比男人能承受的多;我在外面多年,虽有很多女人做生意做的很好,但她们失去的太多太多,女人,比较适合做内务;你四娘一直不服气,很好强,想把小吃生意做大,多挣*,可到头来,搞成这样……

他还说,人生来这个社会,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男人需要承担的更多,社会、家庭、朋友,这哪一个都是沉重的,这也是上千年形成的传统;现在中国这个社会,对于我们从农村出来的低层人来说,只有早些创业才能早些****,不像以前,有个好文凭,有个好单位,这辈子就可以安稳的过了,现在,你看看,多少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多少高学历的工作也没有着落;男人,这辈子一定要创业。

听了这些,我也感慨很多,心里也暗暗下了决心。

*后,祝愿四叔他们全家早些摆脱这个困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