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学生的思维方式来创业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到朋友家喝茶,我们几个人谈论着现在应该如何突破重围,把生意做得更好一些。但总是觉得我们好像是进入了很多的误区,该复杂思考运作的不复杂进行,该简单操作的不简单操作,没有正常且正确的思维方式是企业发展的致命原因。

这时,朋友家上学1年级的女儿走过来说:在什么情况下1+1=3?但不是在算错的情况下哦,这个可不是脑筋急转弯啊!

我们几个人相向了一下,谁也没想出来1+1在什么情况下会是等于3呢?

小姑娘笑着说:1+1在再加一个1的情况下等于3啊!

哦~~~~原来是1+1+1=3啊!对啊!就是这样的。

是的,其实我们都缺少这样的思维方式,长大了后学习了很多的综合思维方式,但把*关键的这种简单给忘却了。忘记了这种简单就使的我们在分析与判断问题的时候总是把自己缠绕进去,乱如麻。

在经商的时候吗,我们也总是希望把问题处理的更好,其实该怎样做就应该去做就好了。看看那些经营良好的商业机构都是把核心竞争力运营的十分到位,很多的措施都是那么的实际有效,虚张声势的东西很少很少,务实的内容永远占据着重要位置。

现在正在想创业的,正在创业路上的,正在发展经营的朋友们,我们真的应该把自己的心态与心智摆放平和与平衡,这样我们面对困难的解决方式也许会更加的清晰与准确。

就像商业界流传的一句话:谁都愿意与傻瓜做生意。当别人认为有利可图的时候,就是你利润的源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