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从基层到副总揭秘诀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生活有了分享才更多彩,人生有了成长才更有张力。在后面的文章,我会通过不断更新,将我从大学毕业到工作7年的路程慢慢说来;

一个从农村出来的穷大学生,怎样从一个底层员工只用3年时间做到工厂副总?做到了副总又怎样被“贬”为普通员工,然后用2年时间又做到了副总?敬请关注(不断更新)。

同时通过我的真实故事,对自己是个小结,也希望能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正准备创业以及创业在路上的朋友有所帮助和启发。

求职,大学生请不要好高骛远!

03年终于大学毕业;

很讽刺,和大多朋友一样,在大学里学到了社会上不需要的“先进知识”,为了过En四级忘我的背单词,*后发现工厂原来不要这个证书,为了进学生会争的你死我活,到了工厂发现并没有那么多勾心斗角,在学生会学到的也并不叫能力……

很高兴,学会了打字,自学了AutoCAD、PS、FP、Excel…这些操作型的技能在工厂很好用,很实用,也能让别人另眼相看;

*大的收获是读了很多做人方面的书籍,能在思想和心里沉淀出实用的精华,能助职业发展一臂之力……

毕业了,找工作,去了N个地方,我的想法很简单,只要有份工作就行,不停的投简历……没有结果,后来很幸运,学校举办了个招聘会,面试、复试、看工厂,入职。

就这样**份工作开始了,没有一点喜悦;有的只是恐惧-进来的同学就有25个,可想而知,能留下来的,只有几个而已-说不准不久之后自己就得离开!

工资500块,包住,不包吃,没有话补、没有车补……什么都没有,就像签了卖身契,卖给了这家工厂;说实话,这点工资除掉吃、用就没有几个*了,万分寒酸……就这样每个月还能往银行里存个百而八十的。穷人家的孩子就得省!

开始的时候都要去车间实习至少3个月,我们每天像一线员工一样,上班、下班、吃饭、睡觉;在车间和一线员工做一样的工作,特别的不适应、劳动强度很难承受,不几天手指都磨出了血泡、脱皮,由于离工厂远,步行40分钟到员工宿舍,没*不奢望坐公交车,半月下来,几个同学的腿肿了,脚也磨出水泡了……

也有很多同学投机取巧,不过没有几天就走了好几个;任何时候做任何事情都要踏实认真的做,只有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才能积累更多的经验和技能。

刚开始什么都不懂,就是不停的问,我就想自己怎么这么主动的问,以前上学的时候也没有见自己多么主动的和老师沟通。别人2周就能看懂图纸,我1个月了才能看懂,感觉自己真是有点笨,不过自己能不停的学不停的问,时间虽晚了点,还是能掌握。记得PVC管这个原料我就记了好几天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

两个月后,情况有了转变;各分厂招人,把这批招进来的大学生都接走了。我没有去,只是报名去了销售部实习,虽然自己不知道什么是销售,还是对这个有向往。在销售部实习了一个月,*后因个人不适合,我是那种性格较内向的,后又被派到车间实习。期间听说去分厂的也都不怎么样。剩下来还有10多个大学生在工厂实习。

又开始了自己踏实的实习,一步一个脚印,不放弃,走下去。

第4个月,因个人的踏实肯学,和另外一个同学被开发室主任叫过去,安排做工装图,用CAD画;想想自己就后怕,因为自己的CAD还不怎么样。因为电脑不够用,就上夜班。只有我们两个人,那个同学更是不会。想这么好的机会,一定要抓住才行。晚上加班,白天去书店买了书回去啃,晚上再接着练习。我们用了近1个月的时间,把图纸完成。然后交给工程师校对。算是完成了任务。

然后那个同学又去了车间实习,我留了下来,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让我留下来。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跟着师傅们学,怎么用打印机、Word、Excel等工具,怎么设置工艺参数,如何设置公差等,什么是工艺流程图、失效模式分析等,只要有谁需要,我一定笑着迎上,不懂的就问他,*后做的让他满意。我对自己做事情的要求很高,每件事情都要做到万无一失才行。就这样还是有错误。不过大家对我也很热情,我心里也有干劲。

写到这里,我想对刚毕业的大学生说,找工作是千辛万苦,当你好不容易有了份工作的时候,一定要踏实的做好份内的工作,细致入微,争取让你接到的每一个任务都能**的展示出来。不要投机取巧,不要心情浮躁,不要说太累,不要说压力太大受不了。对同事一定要热情,一定要有求必应。求职,大学生请不要好高骛远!

第5个月,又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的职业道路**改变……下节再续,敬请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