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路上坚决不要--知足常乐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人要学会满足和控制自己的欲望,我个人认为在创业的路上需要的更多是狼性的思维,因为商场如战场,既然是没有硝烟的战场,那么就要要拿出排除万难取得*后胜利的决心,创业的很多,但是真正成功的有几个,失败只有两个原因,一是不适合创业,而是安于现状,不思进取。

中庸的儒家文化影响着数千年中国人的传统思想,知足常乐也是很多老生常谈的名言警句,但是我个人认为在创业的路上永远没有这四个字。因为创业*先就是一个创字,创字就是要代表破除旧的思想,获得新的发展空间,那么既然是获取新的发展空间,那必将是因为不满足现状而采取的行动。那么知足常乐就与创业的思想背道而驰。

创业初期,往往创业初期是*艰难的时期,很多人都是因为初期获得了一些利益之后不思进取,从而*后放弃了继续努力。不是说他们没有努力奋斗的精神,而是因为一种小富即安的心态造成了队自己的放纵,这样的创业其实在创业失败中式占多数的。初期的艰辛只是成功的**步棋,如果不能够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放纵是在毁掉自己的未来,那将是*可悲的。因为刚迈出一步就跌倒而没有了爬起来勇气的人不是输在勇气上而是输在了知足常乐上。者可以算是虎头蛇尾的创业。

创业中期。这时候很多人已经小有成就,但是在商场如战场的商战中,中等规模是*艰难的发展时期,面对事业的起步,需要更新的管理理念和制定新的远景目标,还需要换一种新的思维模式来指导事业的发展。也许没有了**进取精神再去继续制定新的目标,满足于现状的态度让本来的**化为保守的安于现状。那么这样的创业只能是徘徊在一种成长与失败的边缘,随时会遇到新的危机。因为说好也好说不好也不好的时候是*需要信心和勇气继续往前走的时候。

对于成功的含义其实有很多种,但是我认为既然是创业那就是扔掉一些过多的儒家思想,因为毕竟创业是打拼是竞争,没有几个创业成功者是靠小胜为安取得成功的。只要有竞争就必须有残忍的淘汰和优胜劣汰。如果不想自己被淘汰,那就必须要学会战胜一切人为或外界的环境。因为在战场上没有双赢的,只有失败者和成功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