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10年心血总结创业秘籍(3)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教程秘籍九:创业开始的**个目标是什么?

前几天和一个刚刚创业的工程师吃饭,此人原来在某公司开发了若干软件系统,过去销售还不错,有一定市场知名度.由于公司经营不善关闭,该工程师和公司其他几名工程师租了一个小办公室.我问其现在的精力都在干什么?答:在开发一些新的产品.然后开始大讲特讲新产品的功能及未来市场前景多么宽广.问其为何不把老产品销售工作做起来,此人竟然被噎住了,无言以对.公司已经开张4个月了,几个原来靠薪水的工程师自己凑*拼搏,*在天天得花,竟然从来没有考虑过收入从哪里来,什么时候来.一定要到了突然发现没有*的那**,才开始着急,四处打听谁可以投资,运气好的,被别人收编,运气差的,公司四散,前边的*和精力全部丢入水里.

每次我见到这样的创业者,俺都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仰视对方,佩服阿佩服,真是艺高人胆大,我真的非常吃惊为何这个社会有那么多平时看起来胆子不大,性格内向的人投资项目为何如此胆大妄为?他们拿自己的*往水里丢,眼睛都不眨一下,丢的兴起的时候,把老婆的私房*,老娘的棺材*,儿子的奶粉*,同学哥们的购房*期款全部拿来痛痛快快地丢进了水了!

如果有人愿意学习俺胆小如鼠的性格,那么我告诉你,公司开张之后的**个目标就是:财务平衡!

请牢牢记住上述四个大字,在你的公司开张之后,任何事情都没有这件事情重要的了,如果有10见事情列在你的面前pk,**个标准就是那些事情可以马上为你带来现金收入!!任何超过6个月以上才有可能**收入的东西都将成为你公司死亡的毒药!!(事实上以你的智商得出结论的6个月,一般要至少乘以3~5,就是18~30个月以后)

不要幻想某个大客户公**8个月内可能让你*几**,一个打电话让你马上送某东西过去马上可以*10块*的客户远远重要过告诉你明年向你采购300万的客户。同样:一个马上可以销售的不伦不类的低档产品,其重要性远远超过6个月以后才会上市的某个轰动世界的产品。

财务不平衡的**个严重后果就是彻底摧毁你的自信性,把你的员工的积极性无情的推倒。只要你的财务报表连续出现几个负数,相信我,如果你依然可以做到面无表情,基本上你已经在开始盘算着怎么把丈母娘的房产证骗到手了。

请牢牢记住我的胆小如鼠创业法的秘籍:公司开张后的**目标:财务平衡!

财务平衡的好处太多了,你的内分泌将维持平衡,大脑神经化学成分也将非常平衡,你和下属的关系,和老婆在床上的搏斗都将非常平衡!如果你的财务不平衡,那么上述种种都将不平衡。

==========================================================

教程秘籍十:创业常见病之----自大+狂躁综合症

公司也开张了,业务也开始了,逐渐也有收入了,而且还在业务过程中慢慢的发现了一些新的机会.这时候的创业者,特别像刚练了几个月南拳的年轻人一样,感觉非常好,恨不得天天举行武术比赛,从此自己打遍天下无敌手.而且对铁砂掌,硬气功,少林腿法,螳螂拳,醉拳,双节棍,飞檐走壁,穿墙术,起死回生术等等都有了浓厚的兴趣,感觉自己精力极端旺盛,大脑极度活跃,只是时间不够用.

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越过了创业的**个痛苦的时期,进入了创业者的第二个阶段,同时你也得了自大+狂躁综合症

该病患者较轻的,沉湎于幻想,经常想入非非,时不时考虑未来的公司总部大厦建在哪里,较重者,马上付诸行动,公司规模急速膨胀,名片改印刷头衔为总裁或ceo,手下多了几个经理,设立了若干新的部门,公司将在保持老业务的同时,快速进入更具有增长性的新行业或新产品。公司的财务报表出现负数,而你竟然不屑一顾。

初次创业的人大概只有不到40%的人可以坚持到这个阶段,60%的人经不过俺前面的考试已经被屠杀掉了。所以*先恭喜你进入下一关了,当然了,场外观众的短信投票是无法帮助你挽回败局的,要靠的只有你自己,冲过去,你将进入月冠军,你将实现100进40。历史的数据告诉我们了中小企业的3年存活率是10%,所以你必须在pk台上最终取得40进10的资格,否则你的赌注就是你的所有**和未来无穷的悔恨!

在这场100进40的淘汰赛中,你唯一可以干的事情就是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把你要干的事情从财务方面市场方面资金方面反复的测算及沙盘操演。我相信你任何事情经过3次以上操演的,你必定迈过100进40的大关。其实失败的避免是非常容易的,照我说的做就好了。

恭喜你,马上进入中级班的培训,同时也祝福你顺利晋级成为40进10的胜利者!

(初级班教材完)

==========================================================

初级班必备之哲学知识:

有时候我都非常崇拜我自己,为啥如此敏锐阿?竟然看透了宇宙的真理?而书店无数本书的作者为啥都如此的stupid?孙子兵法只有寥寥数字,却道尽了对弈的精髓。俺的创业初级班教程也正如准备创业者的一展明灯,它虽然文字不多,案例粗浅,但它融合了创业的精髓,任何真正领悟到我的创业秘籍的人,都将把可以把他未来遭遇的损失降低到最低。

有时候我都在想,哲学系的人找不到工作,简直就是stupid之极阿,哲学多重要啊?人活在这个世上,如果没有哲学指导自己,那么地球将是一片的黑暗!

以下3条是初创业者必备之哲学武器

1.打无准备的战役=送死=sb

2.别人永远比自己可以轻松找到成功的办法,这是正确的。自己只能通过多思考来补偿

3.自己的运气永远是最差的,这是非常正常的,自己只能靠勤奋补偿差的运气

以上3条作为初级班的锦囊妙计,可惜诸位同学无法面授,否则,我将把此三条写在布上,装入一锦囊之中,郑重地告诉你,在你公司危难存亡之际,请打开师傅俺临别赠你的精囊,你将获得无穷的力量!克服重重的艰难!到达成功的彼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