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打造网上蔬果吧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晚报讯日前,在华东理工大学创业见习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该校毕业生柳泰川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验,还向毕业生提供了两个见习岗位,并为两名在校生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小柳告诉记者,他是去年创业见习培训班的学员,培训后,他萌生了建立“网上蔬菜水果吧”的创业构想。昨天,“上海蔬菜吧”在华理拥有了它的**批客户群。
   柳泰川从进入大学起,就有了今后创业的想法。毕业的前一年,他把创业的方向锁定在了电子商务上。建立买什么商品的电子商务网站呢?小柳通过市场调查,选择了蔬菜、水果。用鼠标买蔬菜水果,这看似并不可行,因为这两样东西都很讲究“新鲜”,一旦出现库存或运货不及时,岂不会遭到投诉?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柳泰川找到了他的货源——初级大批发市场,这可以**蔬果的平均价格低于市场价10﹪;而且实现了网上蔬果吧的零库存,只要当天送货,就能**蔬果的新鲜。

    去年毕业后,小柳注册成立了上海夯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得到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的10万元资助,当起了“大学生**”。公司开通了“上海蔬菜吧”网站,并选定在普陀区曹阳进行试营业。两个月时间里,小柳共接到200多份订单,总金额达到3000元左右。那时,他是一个人“包干”:接订单、采购、包装和配送,结果实现了所有订单“***”。通过试营业,他看到了潜在的市场需求。

    今年2月,“上海蔬菜吧”把销售市场转向了母校华理。柳泰川精心印制了1500份宣传单,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已经全部派发到华理学生的手中。通过宣传,在正式营业前,蔬菜吧**就已经拥有会员60余人。昨天,上海蔬菜吧正式启动网上订购。阿里山芦柑、水晶富士、库尔勒香梨、芦柑、金橘等5个品种在网上亮相。由于面向的客户是学生群体,蔬菜订购暂时并未开通。据了解,在网上客户留言里,已有学生针对水果品种不齐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柳泰川表示,他会用一个月时间完善各项服务,解决各种问题。

    对于小柳的创业,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表示,目前国内还没出现网络蔬果销售平台的成功案例,因此柳泰川的创业是一次探索。他把销售市场*先选在母校,这是十分明智的,可被视为面向学生们的“便民服务”。更值得赞许的是,柳泰川用提供见习、助学岗位,传授创业心得的方式回馈了母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