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波:卖鸡蛋1年竟然赚百万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山东聊城一带的居民有吃蚕蛹、蚂蚱的习惯,据称经过油炸后吃起来很香,所以在当地很受欢迎。东昌府区的刘波有**打起了黄粉虫的主意,黄粉虫又叫面包虫,按道理来说也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昆虫,可是他自己一阵试验过后,却顺藤摸瓜找到了另一个更**的门路。

    2007年4月26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沙镇王连村

    每隔两三天,刘波和姐姐**都要到农户家去送一种特别的料。

    刘波的姐姐**:“咱配出来的这个料,划到一元三角*,我为什么给你们农户都给到一块*,就是为了防止客户再喂别的料,基本上和外边饲料价格差不多。”

    这种特别的料,不是粮食生了虫子,而是刘波专门把活体黄粉虫掺到粮食里面的配成的,一只鸡每天喂2到3两,根据养鸡的多少限量卖给合作养鸡的农户。

    刘波的姐姐**:“我们其实每天都要突击抽查的,就说你要掺什么,你不知道哪**,你在喂料的时候,我们工作人员就去了。”

    鸡是普通的鸡,吃了刘波配的料后,刘波回收的鸡蛋一个是六七角*,从2006年3月开始,刘波又以一个鸡蛋一元*的价格,每天要在聊城市场上卖掉大约1。2万个鸡蛋,单卖虫子鸡蛋,他一年就有上**元的收入。可在四年前,刘波还是一个穷得叮当响的打工仔。

    今年28岁的刘波是山东聊城东昌府区后刘村人,2003年7月,他花三万多元买了蝎子种苗,没几天,刘波却发现大大小小近千只蝎子竟几乎死光了。

    刘波:“一掀开全死了,我那时候很着急。”

    刘波的母亲张凤兰:“大叫着出来了,妈,我的蝎子咋回事。”

    当时,棚子里隐隐约约驱蚊药的气味引起了刘波的警觉,难道是母亲怕蚊子咬了自己殃及了蝎子?

    刘波:“可能喷药后就没有蚊子咬了,我的孩子过去以后,再去看蝎子的时候就不会咬一身疙瘩了。”

    母亲本想用驱蚊药帮刘波做件好事,不想却弄巧成拙,帮了倒忙。心血白费了不说,还搭进去3万多元*,直到现在,刘波的母亲还是既心疼又后悔。

    刘波的母亲张凤兰:“这个事情不说还好点,一说,说起来,想起来这个事吧,哎呀。”

    刘波养蝎子,*没*到却被打击得不轻。有**刘波急着出去办事,发现家里只剩几个馒头,他注意到了放在角落里的黄粉虫,那是当初用来喂蝎子的。

    刘波:“炸那个蝉蛹那个感觉,因为我在地摊上经常吃那个东西,想再用相同的操作手法,去做一下这个虫蛹,做这个虫子,看是不是能吃。”

    在聊城当地风行吃蝉蛹的习惯,刘波当时就想把黄粉虫油炸一下,就着馒头凑合了这顿饭,不曾想,竟给了刘波一个灵感。

    刘波:“炒了吃,挺好吃,挺好吃,哎呀,我就一下子来了一个灵感,我这个东西是不是可以把它做成食品,用活体的昆虫来做一种食品不多。”

    食用蝉蛹在民间历史悠久,而吃黄粉虫则是一个新生事物。要想做成食品**,人们会接受吗?刘波想了想,打起了自己朋友的主意。

    刘波:“你要说让朋友来,直接说我给你炒一盘虫子吃吧,他们肯定都不来,绝对打电话说没空,我就想办法把他们约出来,我说我请你吃饭。”

    朋友来了,刘波亲自下厨,亮厨艺是假,看朋友们对黄粉虫的反应才是真,刘波在黄粉虫上耍了个小花招。

    刘波:“把那个虫子头和虫子尾掐了,他不用心去看的话,只能说一节一节的东西,他不了解这是什么东西。”

    朋友占春林:“一吃挺香,咦,这是什么呢,他说你猜,我说我猜不出来。”

    在被告知是黄粉虫后,朋友也没在意,照样吃得津津有味。但当刘波跑去大棚里端来了一盆活的黄粉虫时,吓了人一跳。

    朋友占春林:“猛一看吓一跳,爬啊还活啊,这家伙,我没有见过啊,就跟蛆一样,吃那个东西。哎呀,这东西怎么吃肚里啊。”

    刘波:“当时端过来一看,哎呀,那个反应就强烈了,心里有想呕吐的感觉,也没有吐出来,感觉有点恶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