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也疯狂:胖姐靠胖创富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2004年,张晓琳高中毕业后,便不愿再去继续读书。为了能**自己“养活”自己,不让父母操心,她便*自去找工作。但因她太胖,跑了十几家用人单位,也没有一家愿意录用她。因为找工作弄得她很是痛苦,她发誓,胖人总有**会有用武之地的。

    在以后很长一段日子里,她苦苦地寻找着**机会,不想幸运之神真的来了。2005年10月的**,当地一家福菜楼打出广告,招聘形象代表,条件是被录取者必须能说会道,且能向客人**菜楼的新菜品。

    看到这则广告,张晓琳有些心动。她想,自己胖得还算有“水平”,如果把自己包装成年画中的“福娃娃”,利用这种形象来**菜品,肯定能成功。根据设想,她为自己设计了一套竞聘方案,并进行了相应包装。

    招聘当天,现场人山人海,当张晓琳的装扮一亮相,全场便为之一振,特别是菜楼**眼前一亮:这不就是自己期盼中*理想的形象代表吗?经过考核,她的形象不但符合该菜楼经营理念,而且也符合预想的方案。于是,她自然被录取了。

    为当好形象代表,张晓琳绞尽了脑汁。她一上班,便打扮成“福星”的样子,有客人前来就餐她便上前迎接,为客人送“福”话:“各位好,福星祝大家福气多多,喜气多多,*财多多……”同时,她还根据客人类型的不同,或者场景的不同,随机应变。比如,对老人过寿,她说:“祝寿星长命百岁、福如东海;”而对谈恋爱的,她说:“祝你们甜甜蜜蜜,永远快乐……”

    有了张晓琳这个活“招牌”,福菜楼生意渐渐*爆起来,特别是通过口口相传而慕名前来就餐的客人,更是络绎不绝,不足800平方米的菜楼,通常每天营业额都在万元以上。

    这时,已成为菜楼“财神”的张晓琳,每月却照样拿着*初定下的860元薪酬,她有些不甘心了,便提出加薪要求,但**觉得福菜楼已经有了知名度,于是没有答应她。一气之下,她便拂袖而去。

    现在又失去了工作,怎样才能让自己再次就业呢?张晓琳针对“胖子群体”陷入了沉思。

    有**,她突发奇想:如果把多才多艺的胖子们集中起来,成立一个胖子公司,把他们加以培训,再统一接洽业务,推向餐饮界去**不是很好吗?

    于是,她便打出了广告,不曾想很快便招来6个有文艺细胞的胖子:会唱歌的小陈、会快板的小马……。张晓琳还聘请有关方面的老师,训练他们如何利用自己的优势,做好一个称职的“福娃娃”。2006年春节,张晓琳把胖子们打扮成“福娃娃”形象,并开始面向当地餐饮界出租。胖子们除了可以在雇主那里扮“福娃娃”促销外,还能按客人们的要求进行表演和代为主持喜事庆典,比如婚礼、孩子周岁等。出租方式是:一个胖子的出租期限至少1周,周租金800到1600元不等,胖子们则与公司四六分成。

    胖子们在当地亮相后,立即得到餐饮界**的青睐。有一家大型酒吧开业后生意一直不好,请胖子们造势两周后,生意随即*爆起来。其他**一看效果这么明显,也纷纷请他们去造势,效果非常好。

    随着知名度的提高,张晓琳的胖子公司生意变得越来越红*,到2007年,她已经与多家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而且每月都会有5000元左右的纯收入进账。胖子公司使张晓琳发了财。

    来源:上海金融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