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在1个城市挣10个亿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1992年年初,胡葆森拿着1000万元,以港商身份从香港回到了老家河南郑州,与河南省建设银行和省建设投资总公司合资的“河南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省工商局领取了河南**本“中外合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营业执照。随后,着手运作他**个项目———占地360亩,总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的金水花园。

    实际上,河南市场并不买胡葆森的账,不管你的来头有多大。

    有着港商背景的身份并没有给他带来好的运气,而是一入行就经历了宏观调控。

    1993年开始的国家宏观调控,将“期货、股票、房地产”作为上一轮“经济过热”的“罪魁祸*”,促使金融机构迅速向房地产企业关起了“水**”,使得一大批开发商的项目还未推向市场便胎死腹中。

    胡葆森的日子也不好过,几个亿的投资砸到金水花园项目上,每天看到*哗哗从自己的指缝流出去,但没有任何回流迹象。

    当时郑州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生产经营仍然属于粗放型的,住宅部品不配套,设计不合理,市场一片混乱。

    胡葆森提倡酒店、公寓、银行、商场、学校、幼儿园、会所、邮政所、医疗站、网球场、停车场等多种配套设施于一体的**住宅小区,并不受到市场看好,人们几乎接受不了“会所”这一概念,项目建完后无人问津,售楼处门前门可罗雀。那段时间,胡葆森每天都要吞两片舒乐安定才能睡着,人也瘦了十多斤。

    但他不放弃,借用香港地产理念,让购房者接受金水花园,接着,他又在售楼方式上让郑州人耳目一新:按揭销售“金水花园”,推出“十年还本”的口号。这也是中国*早一批的房屋按揭。

    至1999年年底金水花园第六期收尾,当年住宅销售率99.5%,年物业增值15%。至今,金水花园依然是河南省*大的商住小区,从而也成了胡葆森的招牌。

    10年来,胡葆森开发了金水花园、燕乐小区、春晖小区、郑州期货城、建业城市花园等五个项目,开发面积上**平方米,这让胡葆森从10年前的1000万元变成了10个亿,完成了**桶金的积累。

    10年坚守1个城市,积累10个亿个人**,当时房地产界把胡葆森、王石、冯仑并称为“中国房产三君子”。

    来源:新京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