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明明:300美元赚来10亿港币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郑明明,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蒙妮坦集团董事长,上海郑明明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档案

    创建了**的化妆品牌“郑明明”,**专业美容师协会主席,世界**知名美容女士、**美容教母,1996年荣获美国“个人终生成就奖”,1999年获"世界杰出女企业家"称号,2000年获“**美容贡献大奖”和“20世纪末影响中国美容美发*位人物”,创办的"蒙妮坦“美容学院开办了中国美容教育的先河”。

    企业类型

    美容业

    成长记录

    2001年10月14日,香港,一个辉煌的盛典正在举行。不仅仅是为了庆祝中国申奥成功,同时也是亚太之星勋爵册封大典,东罗马帝国拜占庭王室现任**亨利王子伉俪来到这里,以隆重的古罗马礼仪册封郑明明等人为亚太之星勋爵,作为其中惟一的企业家、惟一的女性,郑明明得到这个奖是无比荣耀,也是理所应当的。这个奖是为了奖励她为美容事业做出的*大贡献,和对美无私的传播。从300美元奋斗到今日的地位,郑明明依旧还是那么年轻,那么美丽,正如她旗下的化妆品一样,但是谁知道她背后的辛酸和艰辛……

    叛逆的女儿

    20世纪30年代末期,郑明明出生在印尼一个华侨家庭,父亲早年曾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通晓几国语言,1930年,被派往中国驻印尼的***做事。后来在印尼有了她。

    在印尼的华人圈子里,郑明明的父亲很有名望,优裕的环境培养出郑明明一身优雅的气质,更培养了她勤于思索的习惯。
    
    很小的时候,郑明明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对美的事物很敏感。当她在街上看到印尼传统服装--纱笼布上那精美的手绘图案时,她被艺术的无穷魔力深深吸引住了,更被那些给生活带来美丽的手工艺人的**技艺所感动,从此便萌发了从事"美的事业"的念头。

    郑明明读小学时,当外交官的父亲特地将香港作家依达的小说《蒙妮坦日记》**给她,这是依达的成名作品,描写一个叫"蒙妮坦"的女孩子经过了爱情、事业的挫折之后,*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做父亲的希望,自己的女儿也能成为一个这样的人。

    不久,父亲送郑明明去香港读中学。但中学还未毕业,郑明明心底已萌发日后梦想的初芽--她想去日本学美容美发,她想用自己的双手把别人打扮得更加美丽。或许在今天,这种选择无可厚非,但在当时,却是惊世骇俗。按照父亲原先的想法,是想让女儿进入美国的高等学府,培养成“上等人”,将来做医生、律师,或者成为钢琴家、歌唱家。但郑明明却选择了理发这种“下三流”的职业,父亲为之勃然大怒,认为这样是丢自己的脸,但早已萌动的“叛逆之心”,驱使郑明明义无反顾地放弃了深造的机会,横渡东瀛,在日本**的山野爱子学校开始了美容美发启蒙学习。

    离开香港的时候,因为是瞒着父亲出行,郑明明身上只有300美元,从前不知人间疾苦的大小姐,现在要学会精打细算过日子。这300美元,要交生活费、学费、住宿费,剩下来的也就没多少钱了。同学们都是一些来自东南亚的富家小姐,把学这个当作消遣,整天争奇斗艳,比谁的衣服漂亮,谁的头发好看,但是郑明明没有这个权利。她只靠打零工来维持自己的衣食住行,生存都有问题,更别说去买一些奢侈品了。

    寒冷的冬天,大家都穿上各式各样的皮衣,郑明明却只有一件破旧的黑大衣。她穿着这件惟一御寒的大衣从住处乘地铁去学校,到了校门,赶快把大衣脱下叠好,生怕穿旧了再没钱添第二件。尽管物质上是如此的贫乏和拮据,郑明明却并不以此为苦,因为自始至终,支撑她的是一个未来的创业理想--学好手艺,回到香港,开一家自己的美容院。

    可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如何将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和技艺运用到实践中,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学好美发技术。为此,郑明明在课余时间到一家美发厅打工。每天她一到店里,就把理发、烫发用具分门别类整齐地放在大托盘里,师傅刚说“红的夹子”,话音未落,她已手脚麻利地递了过去,连眼睛都不朝托盘看一眼,没过多久,师傅们都知道了郑明明的“大名”,大家都对她惊叹不已。

    “艰难困苦,玉汝其成。”到今天,“蒙妮坦”的业务已拓展到东南亚、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地,并在中国内地创办蒙妮坦美发美容职业技术学校20多所。郑明明亲自指导培训了*批荣获**博士文凭的中国专业美容师,填补了中国美容史上的空白。1982年,在美容美发办学的基础上,她又发明了纹眉、纹唇、纹眼线,此举轰动了**美容界。

    80年代中期,郑明明开始进军大陆,她还记得,1984年,她在北京给一个女生化好了妆,为了保持美丽,她3天没有洗脸,口红也不敢擦。于是,郑明明在北京成立了中国第一家美容学校--蒙妮坦美发美容职业教育学校,教会人们怎么改变自我,变得更美丽。到了今天,她的蒙妮坦美容美发职业教育学校已经开遍了20多个省市,培养了无数的人才。她,见证了中国美容事业的起步和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