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白手起家30身家5亿的才女富豪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1992年,20岁的刘迎霞从部队转业后组建了翔鹰装饰公司。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她带领员工将公司从一个单一的装饰企业发展成为拥有11家子公司、8亿余元总资产的大型企业集团,而如今不过30岁出头的她,也以超过5亿元的身家跻身“中国内地**女**”之列。

    1972年生,硕士学历,工程师,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目前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全国青联常委、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会长。连续6年被大连理工大学聘为兼职教授。

    个人简历

    风云篇


    在今年结束的**上,不乏一些年轻靓丽的女代表、委员。刘迎霞无疑是其中*受关注的一位。20岁白手起家,如今也不过30岁出头的她就以超过5亿元的身家跻身中国**女**之列。这一切都让人充满了好奇。刘迎霞目前除了担任哈尔滨翔鹰集团董事长之外,还身兼大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等职,她还是黑龙江省政协委员、2000年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等。看着刘迎霞娇小的身躯穿梭于**的各个场合,人们不得不感叹,这弱小的身躯中哪来的那么大的能量?

    低调行事

    网上有这样一段形容刘迎霞的话:“女人到处都是,有*的女人也非常多,有*的美女也不少,有*又有权的美女,那就不多了,有*有权有学历的美女,非常少,有*有权有学历又白手起家的美女,*推刘迎霞。”

    据刘迎霞自己说,自从当了政协委员之后,没有针对个人接受过任何媒体的专访,除了政协安排的新闻发布会之外。“**的人太多了,我不算什么”。

    在记者几次三番的游说之下,刘迎霞*终还是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虽然刘迎霞一再反复强调,希望记者不要用美女**的头衔来形容她,但是,当记者在*****的政协闭幕式上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到这位传奇人物时,还是被她的美丽、自信和智慧所折服。同时也见识了她的忙碌,作为**上的知名人物,刘迎霞不仅受到了媒体的关注,更有很多**代表不停地与她打招呼,使得我们原本定在*****的采访计划不得不改期进行。

    其实,她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是在5年前。在2002年度《新财富》中国400富人榜上,刘迎霞*次亮相就以5亿元的个人财富位列179位。在当年,不过30岁的刘迎霞就已经算得上是中国商界为数不多的超级女**之一。

    不久前国内某媒体评选出了“中国内地**女**”,在杨澜等诸多耳熟能详的商界女强人之后,刘迎霞的名字也赫然在列,名列第8的位子。不过让她尤其引人注目的却是只有“35岁”的年龄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学位的教育背景。随后,一些“中国*年轻的女**”、“才女**”的头衔开始在网上流传开来,更有人把像极了著名主持人曹颖的刘迎霞青春靓丽的照片张贴出来,更是引来了一片赞叹和嫉妒之声。

    乐在其中

    说到刘迎霞,就不能不提到她目前身兼的多项职务。刘迎霞目前除了担任哈尔滨翔鹰集团董事长之外,还身兼大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等职,她还是黑龙江省政协委员、2000年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等。看着刘迎霞弱小的身躯穿梭于**的各个场合,记者不得不感叹,这弱小的身躯中哪来的那么多的能量?在刘迎霞诸多的头衔当中,她*看重的无疑是政协委员的身份。

    谈到自己从6年前初到政协,连提案都搞不清楚,到这一届已经连续两次担任政协委员也颇为自豪。“说起提案,6年前刚到政协的时候,真的不知道什么是提案,提案有什么作用,怎么写提案。提案的来源是什么,统统不知。”

    但是,第二届之后,就有了全新的认识,社会是在变的,6年前,“很多人可能说提案我们应付一下就完了,现在不一样了,需要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去做。”“有为才有位”,如果没有,小组讨论的时候,每个专家都在讲,而且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你插不上话,你表不了态,你在这个圈子里就生存不下去。

    刘迎霞亲身经历了6年的不平凡,很多记者朋友在*****门口拦住她,问她这次的感慨是什么。刘迎霞说她*大的感慨就是与以往不同了,因为看见政协的进步和成长,看到政协委员在参政和议政方面取得的不断进展,对社会各界的影响都在加深。

    白手起家

    媒体对刘迎霞的评价是“拥有令人羡慕的一切”。的确,就是这样一个集财富、智慧、美貌于一身的女**,30多岁的年纪就能掌控一家大型企业,这不能不令人刮目相看。中国女性的创业历程,相对于男性要更为曲折、更为艰苦。而说起这些,刘迎霞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当时确实是下了一番决心才决定创业的,一路下来也就无畏无险了。就这么一路走下来,没有什么可好委屈的。

    1992年,20岁的刘迎霞从部队转业,组建了翔鹰装饰公司,创业初期将企业定位于路桥、基础设施等行业,她曾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座右铭,“吃别人不能吃的苦,扛别人不能扛的活,忍耐别人不能忍耐的累,没有什么好抱怨的。”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将一个单一装饰公司发展成为拥有11家子公司、8亿余元总资产的大型企业集团。她领导的企业是黑龙江省政府重点支持的60家企业之一,企业拥有员工1400多人,固定资产近3亿元,2000年实现税后利润2681万元,上缴税金2113万元。创业初期将企业定位于路桥、基础设施等行业,而真正让刘迎霞迅速致富的恐怕还是目前翔鹰集团的三大业务:房地产、筑路和水务。据了解,目前该集团是哈尔滨*大的房地产企业之一。

    几年时间下来,由刘迎霞率领的翔鹰集团主要投资建设以及参与建设的代表性项目有: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电子智能大厦,联通住宅小区,大连理工大学教学楼、科研楼,伊春伊五公路,齐齐哈尔尼尔基水利枢纽工程,嫩江齐齐哈尔橡胶坝水利工程等。集团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的高科技镁合金项目曾获多项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等项目支持。

    刘迎霞说企业得以生存,关键在于她在关键时刻作出的关键的转型的决定。企业发展到1996年,已经基本走入正轨,此时,她没有听从周围人建议她企业应该采取按部就班的发展模式,而是大胆地进行了创新。转型之一就是实行多元经营的原则,以分担和分散风险。旗下公司在原有单一的建筑装饰公司基础上,目前已发展为翔鹰房地产开发公司、翔鹰智能网络公司、翔鹰水利工程公司、翔鹰筑路工程公司、永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翔鹰建筑咨询公司等十余家大型企业,组建了企业集团。

    第二个转型就是,她在黑龙江省内民营企业中率先实行董事长、总经理分设的企业架构,实现了资产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离。她因此认为发展高新技术、科技强企势在必行。在这方面,她实行了两项策略,一是校企联合。她多次到大连理工大学考察,多次同该校领导商谈并达成协议,成立了新型材料研究开发中心,使翔鹰集团成为以新材料、新技术为主的高科技民营企业。

    二是北药开发。北药开发虽然被列为黑龙江省、市重点开发项目已经几年了,但大都是小本经营,没有计划,不成规模。她在对市场和项目考察论证后,出资2000万,购买了20000平方米土地,聘请数名知名的专家教授,决定利用1年左右的时间,*先从治疗小儿肥胖导致性发育不全入手,建立一个集研究、治疗、生产于一体的基地,全力开发北药,利用我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中草药资源,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说,刘迎霞目前正与券商接触筹划公司上市前的准备工作,争取使公司尽快在内地上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