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家少爷艰辛创业记(11)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只是小小的成功,但却令我有一点莫名的飘飘然,全公司上下的欢呼与喝彩声,令我有点看不清方向,头衔的变更,令我觉得自己的地位跟权力在上升,太多的恭维与夸奖,令我开始慢慢地迷失了。我错误地沉醉在**主义的道路上,慢慢从一个没多少管理经验,没多高的学历,甚至是一个刚刚踏入这个行业的门外汉,从自卑,一步一步地走向自大。深信着团队的命运在改变,全公司的命运在改变,深信着他们的命运是因为我的出来才逆转,深信着没有我的话,这公司早就塌下来,深信着自己是这公司的救世主,而这一切都是他们的恭维所堆砌成的,**次的成就感,**次的胜利,**次总经理对我低声下气的求和,我在幻想着自己的重要,我在幻想着我能主宰着公司的命?我幻想着……我真的**次给胜利冲昏头脑了。

    为什么年青人充满着**与勇气,就是因为他们对未来充满着希望与憧憬,但过于**与自信,成功会令年青人心高气傲,自以为是,很容易分不清方向。当遇到失败,便很容易怀疑自己,怎至心灰意冷。人到中年都会慢慢稳重起来,年青时候的跌跌碰碰,令人慢慢清醒过来,慢慢变得踏实,稳重,但是这种三思而后行的审慎与稳重,随着岁月的步速加快,慢慢地磨掉了**,磨掉昔日的雄心壮志,磨掉昔日的理想。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在香港很多公司企业,年青人的进升跟发展这么困难,不管你学历高低,先要磨练你的意志跟忠?而磨练的时间多数都是四,五年不等,或更久,由于很多公司企业都有一定程度的实力,他们不会给你冒险,不会那么快给你担任要职,更不用想当管理阶层了。慢慢地磨掉你的冲动与任性,同时也磨掉你的创意与**。此时此刻,公司觉得你够经验够稳重了,在你毫无准备下,公司给你委以重任,给你升职,给你发挥,而你也开始步向你以往上司的道路,继续稳重,继续保持,公司在正常的道路上慢慢起飞,但好像怎么飞也飞不高,飞不快。如果天有不测,遇到气流,你的公司跟你就。

    当时的我在糊思乱想着,但很深刻,想着若年青人能在保持创新与**时,同时不忽略厚道与稳重,真是了不起。但毕竟很少人能做到,取平衡,说来轻松,做起来困难呀……

    “子辰,子辰,销售总监……”小金在我身旁叫道。我当时沉醉在自己脑海里畅泳,没反应过来,到我点头反应过来时,小金笑着说:“在想什么东西啊?叫你子辰不应,现在你**了,要叫你总监才点头啊,看你傻头傻脑的,还学人家沉思,你别装帅了,哈哈……”我被小金一说,头脑清醒过来,并答道:“你敢笑我呀,怎么你就那么喜欢拿我来开玩笑?我刚开始普通话讲不好已给你拿来当笑柄很久了,每个错字都抓住我不放,当着那么多人面前给我面子难看……你真是……”当然我对小金绝无恶意,只是跟他开开玩笑,我们都是很能开玩笑的人,其实呀,全靠他毫不留情的笑我,我国语才能像现在的讲得那么好啊。

    我把昨天总经理跟我的对话一一告诉小金,并跟他一起讨论分析,我跟小金意见大致相同,都认为现阶段先试试跟总经理合作,看看有没有什么异样,顺不顺利,因为现况根本不容许,也毫无条件跟理由跟他作对,我们都认为见一步行一步,顺其自然的迎接每一个即将发生的事情。因为我们都知道不管是对公司,还是对总经理,现在才是真正的开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