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家少爷艰辛创业记(13)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你在哪里干什么?在发什么呆?你得老人痴呆啦?”小金突然在我身旁说道。我静静的坐在办公室的一角,根本没留意到身边的人和事,见到小金的突然出现,我轻声说道:“没有啊,我没事,只是脑子*近不怎么灵活,好像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对了,你怎么那么晚还不下班?”小金答道:“我没你幸?,你是总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们作为属下的,你都没下班,我怎么敢下班?更何况现在连行政总监李鸣都那么勤奋,没走,我那敢走呀。”我疑惑地看着小金并答道:“李鸣也没走?很少见呢,他一向*迟上班,*早下班的,怎么他今天那么勤奋啦?他又没什么事情做?”小金笑着回答说:“我们李总一向勤奋,你不是不知道吧?他刚跟我说,他住的地方今天维修电线,要9:00pm钟才来电,所以他要在这里继续升级,他说他快****了,很多人在跟他,拥戴他,他说不能因为停电而丢弃他们。”我听后深怕自己会大笑起来,所以用手紧贴嘴巴,强忍笑声并说:“他真厉害,看他那么努力,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一定能统一世界的!”小金跟我此时也忍不住大笑起来了。

    收拾好东西,我跟小金到了一家湘菜馆吃东西,这家湘菜馆是小金应酬客人时觉得味道很不错的一家饭店。我们到后点过菜,在等待的同时,小金向我问道:“香港人吃不吃辣的?应该说你能不能吃辣?”我回答道:“吃呀,香港是美食天堂耶,香港人什么都吃,法国菜,意大利菜,日本菜,重庆*锅,川菜,湘菜,越南菜,泰国菜,上海菜,东北菜,中餐,西餐……什么都吃,没有固定口味,不过**狗肉不吃。”小金惊奇问道:“为什么?狗肉很补很暖身啊。”我回答道:“狗是人类的朋友耶,更何况香港吃狗肉是犯法的,由于给英国管*的关系,也跟她们一样不吃狗肉,西方国家觉得这样对狗很残忍,所以一直有法例明文规范。由于香港人一直给中西文化的冲击,所以也产生出*有的港式文化,就是又中又西,不中不西的。”小金听后说:“其实我们温州人也差不多,我们也什么都吃,只要好吃便行了。”

    在饭店里,我跟小金无所不谈,天南地北,虽然我跟小金认识时间不长,但却异常有默契,非常投缘,感觉就像一个认识很久的朋友一样,一种相逢恨晚的感觉,人生得一知己,此愿足矣!

    第二天一早回到公司,总经理带着我去拜访一些重要客户,都是一些公司里高价格产品的客户,陈威细心的跟我逐一讲解,而且教会我很多拜访技巧和学问。其实陈威自从跟我和解的那**起,对我的态度有着180度的改变,他现在对我十分好,把懂的都教我,他还经常说我是个****的人才,十分赏识我。

    我们拜访完客户,坐在他的车上,他驾着车跟我说道:“子辰呀,我告诉你,现在公司分两派,在公司里小黄,小张,欧阳以及他们那一组都是我的人,他们都站在我这边,而李鸣跟他大伯都一个样,就算他以前顾的销售经理都硬跟我作对,虽然你是他顾回来的,但是你跟他以前顾回来的很不一样,你比较*特,所以呀,子辰,希望你能跟我站在同一阵线,也同时希望我们能成为好友,在我眼里,你是在我堆中**有潜力跟资格成为我的朋友,小黄他们都是狗,做不了大事的。”我听后心想,总经理虽然对我越来越好,但他性格自大依然没有改变,难道聪明厉害的人就真的会嚣张一点吗?如果是以前的话,我肯定觉得他光说不练,目中无入,但现在跟他认识久了,发觉他对客人对事情的看法,管理智识,各个方面都了解十足,真的是一个商界奇才,我想可能是因为他持才傲物吧,或者跟**有什么误会。我想着想着对他回答道:“可能是你跟**有什么误解了,都在同一公司,所以应该共同努力吧。”陈威带有点怒气回答说:“我跟他才没什么误会,看来你对他的为人还不清楚,不过你慢慢会看到的,你没利用价值了,他毫不考虑会一脚把你踢开,你现在只是他利用的一只棋子。”我回答道:“没那么夸张吧,看来你们误会太深了。”陈威说:“没有什么误会,算了,不谈他了,你日后就会知道,现在只有我才把你当朋友看。”说完,我们两个无语,一直回到公司。

    到达自己的办公室,我在想,陈威对我真的越来越好,但他所讲的话欲言又止,**也对我很好,饮水思源,我不知道他们有什么误会,希望我能帮他们化解心结,毕竟在一起办事,但无可否认,陈威对我的态度与认同,确实早已把我当作朋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