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1.7万到100万的艰苦历程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人人都说创业难,这的确是有道理,我也没有什么特别,也是其中的一员。94年毕业去传说中遍地都是**的深圳混了两三年,那是1997年深圳不景气的时候去的。后来还是没有混出过什么名堂。

    在家乡成都有父母有亲人,在父母的劝说下回到了家乡,开始没有*,只有妈妈哪里借来的5000元,还有就是爸爸那里借了12000元。这样开始了我的创业路。

    2002年,经历了工作的转变,还有就是弟弟也是做销售手机的,我们没有家庭背景,也没有富裕的家庭,只有父母的热心支持,我想一定要做好。没有后路可走。

    在好朋友的支持下,租到房子,交了半年的租金7200元*,那么就剩余9800元。装修铺子都是靠朋友支持,自己出了几千元,然后工人的工资都是赊帐,材料*也是后来*了*才给的,进货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当时进了10台传呼机,然后就是20个手机充电器,其余就是一些手机皮套。有大概是5台电话机。这样我的新铺子就开张了。说起来有点寒蝉。

    说实话当时很辛苦。连一台真正的手机都没有,而且牌子还很响亮,"龙兴通讯手机专卖店"。我真的不知道是如何走过来的?但是有一点我很清楚,那就是一定要恨下心来,说到做到,在经历5年的辛苦努力。我得到的回报是自己不仅不用象上班那样听上司的训词,也不用在别人的眼皮下面努力的工作也得不到认可。还有了大家梦寐以求的住房,

    我的店铺营业了,给我的热情服务分不开的,有很多的老主顾来惠顾。诚信是一个不能少的关键,无论我**多少,我都要做到不和客人吵架。因为我知道即使再好的生意这样做也会影响到生意,口碑是一个企业和一个单位生存还是灭亡的主要问题。

    随着我的生意好转,我的货也比开业时候的多了,那么自然买主就多了起来,因为我们有了更多的买主。有了更多的生意那么**是自然而然的。

    每天我从早上7点开门,无论阳光明媚的春天,还是炎热的夏天,还是晾晾的秋天,还是寒冷的冬天,我都是一个人早起,晚上一般是9点关门,夏天甚至是晚上12点。如果遇到进货是6点起床,赶到成都的手机批发时常是8点左右,进完货回家开门。这样的日子一直进行着。

    **年下来,我把自己欠的1。7万元还清了,还自己买了分期买了一套一的房子。56。33平方。开始了自己是有房子一族了,即使是分期的,但是给自己一份信心,也多了一份安定,毕竟这是人生的一大事,因为不用在为流着眼泪在大雨天被男朋友赶出门的情景,因为感情一直不顺利。所以也有一份想自己有个自己的家,就如<我想有个家>那样的。即使没有太大的地方,但是在受伤了可以回家的家。有时候遇到苦难自己晚上流泪。白天起来一样是一样的笑颜迎接客人。

    第二年,我没有明确的算自己*了多少*,但是我又分期买了第二套房子,这套房子有70个平方。这是我的第二个计划,我即使没有固定工作,也可以以后不做生意,也可以靠收一套房子的租金来过日子,不靠别人,靠自己的双手也可以生活。

    第三年我努力发展铺子,铺子的货物越来越多。不管是手机还是其他的配件。我知道自己要继续做下去。这一年我没有再买房子,而是在努力的供这两套房子,因为一个月要2100元,这对于我自己来说,这是一项目自己的事业也是人生的一个转折,因为没有男人,一样可以自己养房子,自己养活自己。

    第四年我把70平方的*全部支付完了,这一年的生意也不错,我乐了。生意是稳定的走,我简单的算了一下。我每年的供房子一共是25200元,给国家的税收是3120元,交房租是24000元(这是**年的价格第三年就翻了一翻。)生活费就简单的800元,一年就是10000左右。其他的杂费用估计10000元,那么**年我*了70000元。

    第五年,随着市场的发展,成都很多大型的手机卖场,如泰立,龙详,迅捷也来到。30平方的小铺子也只有另想出路。当然我可以继续做5年,以为有那么多的老买主,但是不甘心现状,要求更大的利益,在别人还没有挤跨自己。想先考虑后路。所以把空铺子转让了10万。

    5年下来我就挣了大概是50万,加上两套房子一套33万,一套28万,那么我现在的资产也是100万。加上铺子转让10万现金,那么我又开始新的创业路程。其实要**有时就是那么容易。更多的时候是艰难和辛酸。流泪的时候想到自己开心的时候,那么就不会那么伤感。

    其实自己受的苦自己受的累只有自己知道,其中自己被人骗过,被人恐吓过,被人*过8000元的手机。请的员工收的2000元的假*,被社会上的人欺骗过很多次。这其中都以自己是女人而不了了之,唯一感到自己喜悦的是自己是健康的,只要自己还在吃点亏没有什么,所谓的失财免灾就是这个道理。

    我的**捅金100万就这样来了。

    总结有几点值得自己学习:

    **:做生意不怕苦,不怕累。

    第二:坚持自己的路。继续走下去。

    第三:顾客就是你的物质父母。你值得学习。

    第四:顾客也是你的"生意诸葛亮"他们的建议就是你的生意源头。

    第五:顾客永远是你的朋友,因为他们会给你带来很多知识,有了他们你的不怕没有生意。

    第六:诚信,一定要做到,不然就是失败。

    第七:相信自己,那么就不会落后,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就是实现。

    第八:坚持还是坚持,思想永远比别人想得远。

    我当时也不知道自己会做生意,因为是女人,以为就是上班结婚就是我的一生,其实和男人是一样的,只要自己肯做,肯努力那么想要的梦有时也会实现。

    随着发展,小铺子是难以生存,所以现在又在开始自己的第二次创业,准备投资20万开联通营业厅,希望在不久又有好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