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兄右友为钱打官司妙手化解就一招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初,孙先生接了一个色织围巾的外贸订单,于是孙先生要我帮他介绍几家合适的加工厂。当初我也没和孙先生提及吴先生是我表哥,孙先生比较了我提供的几家工厂的利弊后,*终决定把订单下到吴先生的工厂。

    接着,吴先生按孙先生提供的样品和工艺要求,很快就把品质样打出来了,孙先生的上家外贸公司也确认了该品质样。本来这订单的总货款是150万,于是孙先生付吴先生45万的定金,签了合同,要求1个月内必须保质保量如期交货,剩下的105万在发货后1个月内全额结清。

    1个月时间还不到一点,大货完成后,经孙先生公司的验货员查验,全部符合要求。于是吴先生把货如数送到了孙先生公司。

    转眼到了付款期,吴先生打电话给孙先生催款。孙先生告诉吴先生:“吴先生,实在不好意思,由于我客人那边出了点问题,现在这批货还在我公司仓库里,要等客人通知我才能发货。我也知道这批货是我公司向你工厂订的,而且质量也没什么问题,我的确应该把*如数付给你。只是现在我手头比较紧,你能不能让我再宽限点时间?”

    吴先生听了孙先生的话后,也很理解孙先生的难处,便答应了孙先生的请求。接下来吴先生每过一段时间总要问孙先生事情的进展如何。孙先生总是说货还没出去,财务里还没*,再等几天看一下。

    就这样2个月过去了,无奈之下吴先生给孙先生下了*后通牒,如一周内再不支付105万的货款,将把孙先生告上法庭。孙先生得到消息后,**时间找到了我,孙先生哀求着我说:“兄弟,你和吴先生的关系怎么样?你能不能帮我个忙?”

    我说:“吴先生是我的表哥。你们发生了什么事?”

    孙先生叹着气说:“唉!上次我和吴先生工厂做的那单生意,因我的客人出了问题,货还没出去。到现在我还差吴先生105万的货款,本来按合同这*早1个月就该付了,我也知道这是我的错,可我手上又没这么多*。你也知道我的为人,我不是想赖账。如今他要把我告上法庭了,你能不能和吴先生说一下,叫他给我点时间,只要一有*我会陆续付给他的。”

    我和孙先生是多年的朋友了,他的为人我再清楚不过了。我知道要是吴先生给我面子,我帮孙先生,可一不小心会害了吴先生,可不帮孙先生又觉得不够朋友。于是,我告诉孙先生:“要不我们现在去吴先生工厂一趟,我们一起协商一下再说吧。”

    我联系好吴先生后,便和孙先生赶到了吴先生工厂。坐下后,吴先生苦着脸说:“大家都是做生意的,我也理解孙先生的难处。可现在每天都有原料供应商来要债,为了工厂正常的运转,我也是出于无奈才打算走这步棋的。”

    我沉思了一下说:“大哥,孙先生是我多年的朋友,你们的为人我都非常清楚,都是实实在在做生意的人,我希望你们以后能很好地合作下去。你现在急需付出去的货款有多少?”

    吴先生说:“35万。”

    于是,我说:“要不这样,你们看行不行?孙先生能不能这两天付给我哥35万,以解我哥的燃眉之急,剩下的70万货款暂且搁着,以后陆续支付。还有我知道,一直来孙先生公司的其它产品订单也不少,我建议孙先生公司以后接的定单,只要吴先生工厂可以生产,价格又合理,必须优先下给吴先生工厂,货款必须在发货后1个月内结清。这样就可以把这潭死水盘活了。如你们觉得这样可行,那你们可以试行一下。”

    听了我的建议后,吴先生说:“只要孙先生这两天内能付我35万,我就不会很被动。要是后面的生意我们能不断做起来,货款真能1月内如数支付,那多少总能*点利润。至于那70万余款,只要账目清楚,迟点陆续支付**没关系。”

    孙先生接着说:“真是太谢谢吴先生了!我一定想办法明天把35万付给你。通过这次我也知道你是一个厚道之人,这次你真的帮了我的忙。以后我公司的一些订单只要你工厂能生产,我肯定优先下给你工厂。”

    第二天,吴先生告诉我他已经收到了孙先生的35万货款。

    去年底,吴先生来我家做客,他告诉我:“现在孙先生公司每个月基本都有40万左右的货在我们工厂做,而且每月付款都很及时。还有那70万的余款也付清了。真是太谢谢你给我介绍了这么好的一个客人。”

    我说:“还是谢谢你自己吧。这才叫‘和气生财’,给人方便也是方便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