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成功创业5万元雕塑捐母校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这*花得值!”在和自己的同学冯春元共同出资认捐的雕塑前,刘志国略带欣慰地说,这座雕塑花去他们5万多元。

    应届毕业生捐助学校在全国也并不多见,何况他们这笔***来自创业所得,更显难能可贵。不过,认捐者之一刘志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尽自己之力,更多回报自己的母校——广东商学院。

    但眼下刘志国*先要解决的是,在已经成功考取公务员后,如何在国家公务员和经营企业两者中做出取舍。

    雕塑名为《天地之间》

    7日,广东商学院教学楼附近的一块草坪上,一座雕塑挺立,他们花了刘志国和冯春元5万多元。该雕塑以抽象的艺术手法表现了一群搏击长空的飞雁在蓝天碧水之间团结奋进、展翅翱翔。

    雕塑名为《天地之间》,主体为红色,钢结构组成。*顶端为四只“大雁”,“大雁”是站在两个“人”的肩膀上。刘志国解释说,雕塑寓意为学生是站在老师的肩膀上成长,像大雁一样翱翔,红色背景下的几个黄色图案象征着老师的汗水。“老师们教书育人付出太多”,刘志国说。

    学校**亲自为雕塑揭幕,并表示雕塑的建立“具有**效应和榜样作用”,表现了“广商学子尊师爱校的情怀,将成为校友与学校加强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未毕业生意场上已崭露头角

    应届毕业生捐赠学校,在全国高校也并不多见。除了主观意愿外,更重要的是刘冯二人有这样的经济能力。

    刘志国联合冯春元在2005年底各出资10万入股深圳某科技公司。两人的资金都是从初中同学那里借的,“冒了很大的风险”,刘志国说。在此之前他的一位朋友询问他是否有兴趣做国内手机出口的生意,由于没有自己的公司,他们想到的是入股其他公司成为股东,间接实现做手机生意的想法。当然他也希望自己可以“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

    于是这家原以电脑装配为主要业务的科技公司开始涉足手机出口,直到现在他们的客户还主要来自迪拜。“开始就是亏损”,刘志国开始并没想过赢利,但却要通过各种方式与客户建立关系。幸运的是,亏损持续时间不是很长,2006年4月份手机出口开始**,直到现在每月利润达6万多元。

    毕业后去向两难选择

    小有成功后的刘志国却面临两难选择。经过两个月的复习后,刘志国在今年3月份参加公务员考试,*后成功被广东省某市地税局录取。不过,科技公司“发展前景也很好”,这里也有他的舞台。两个**的选择摆在面前,到底要哪个?刘志国清醒地知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他现在考虑的是自己能安心做股东不参与公司经营,或者聘请**的经理人管理公司。但,这一切现在还未有定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