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涨价养猪老李今年赚翻了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60岁,顺义区大孙各庄镇大孙各庄村养猪户。41岁开始养猪,从原来的“统领”几十头猪,到现在的顺义区养猪大户。

   养猪19年,经历猪价起起伏伏。他认为养猪像炒股票,充满风险,但依然有致富规律可循。今年超高的猪价让他这个老养猪人也感到吃惊。在他看来,猪价维持一个正常的水平,让老百姓有肉吃,养猪人心里才踏实。

   8月4日晚,《新闻联播》中正播着***总理考察北京农产品市场的新闻。新发地市场,猪肉价格已经从5月份的十五块*一公斤,涨到了现在的一公斤二十块*零三毛。

   这时,李永强正坐在电视机前。看到这条新闻,他说没想到猪肉价格的事情还惊动了总理,对猪农来说,这是好事。不过,他也嘀咕,今年猪肉真是涨疯了。

   李永强属猪,养了19年猪,按他自己的话说,北京养猪顺义有名,顺义养猪大孙各庄有名,大孙各庄养猪李永强有名。

   60岁的李永强不炒股,不过,他说,养猪其实就像炒股,价高就抛,价低就收,没有什么两样。

   同时,在李永强看来,养猪又是一个“三高”职业:高风险、高投入、***。散户是可同情的,但是在这个充满风险的市场里,规模是一种必须。

   1989年:开户
   承包猪场当**6万

   李永强家客厅的一面墙上挂满了猪的照片。他指着照片说,这是大白,肉*好吃,那是伯克夏,抗病能力强。他现在不仅一眼能看出猪的品种,还能看出猪的具体天数和是否健康。

   1989年,李永强下决心包下村里的猪场时,心里并不踏实,那时候就知道一句话:家财万贯,带毛的不算。养猪充满了风险。

   当时李永强的妻子坚决反对他承包猪场。养猪之前,李永强养过鸽子,赔了一万块*,妻子害怕再赔*。李永强二话没说,收拾铺盖住进了大队猪场,几十天不进家门。到快过年的时候,两个孩子跪在他面前让他回家吃饺子,李永强狠了狠心没回去。*后,妻子屈服了。李永强说,他是靠对家里人不讲理才养成了猪。

   他还记得,当时猪场里只有8头未孕母猪,另外还有大小不齐的78头猪。开始没有任何经验,只是请了一个懂行的朋友隔三差五来看看,他就在旁边学。

   光是处置猪尾巴这个事情,就伤了他不少脑筋。猪之间总是互相咬尾巴,咬坏了就变成了残猪,卖不出好价*。

   李永强开始是把猪尾巴连根剪掉,可是剪掉之后,猪一直在流血。后来,他摸索着把尾巴从尾骨那里用钝剪子掐断,让尾巴自己脱落。这下,就一举两得了。

   李永强说,他看猪特别注意尾巴。有一次,儿子的一个朋友画了几头猪,大家都夸画得好。李永强看了一眼,觉得这猪别扭,仔细一看,哦,尾巴不对,本来该上翘卷曲的尾巴,被画成耷拉了。

   承包猪场**年,那时候一斤猪肉,国家收购价是一块八毛六。小试牛刀,当年李永强就*了6万块*。他把这归因于在顺义上养猪学习班时学的口诀。诸如优良品种、*佳饲料这些话,李永强觉得只要照着做,细节上不出错,就肯定没问题。

   从1990年开始,猪场的猪一年年递增,*多时到了7000头。1997年毛猪肉价格达到了一斤五块一,李永强给大队盈利了210万。

   李永强和大队开始签订的合同是10%的收益。大队有人和他说,如果这样算,李永强的工资要比镇里书记挣得还多,这不行。于是,李永强决定甩手自己干。

   2002年:跌停
   猪价高进低出赔掉房子

   “公认的胆子大,他敢往上冲”,大孙各庄村的村支书张书印这样评价李永强。

   就在李永强开始单干后,2002年,他遭遇了一次危机。

   那时,李永强的猪场已初具规模。小猪有了200多个床位,床下还有电褥子取暖。他琢磨出来了,养猪就像养孩子,不同阶段,喂的东西也不一样。断奶小猪、肥猪、母猪的饲料都分得很细。猪也越来越金贵,原来的猪不听话,李永强还可以拿大棒子敲两下。现在的进口猪都要小心伺候着,生怕出点意外。

   李永强在高价时进了一批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