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吴胜明出狱后创业再赚千万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感人的创业故事,一位很值得尊敬的老人,吴胜明。

她,不到50岁便身家千万;但是,52岁被判无期徒刑,服刑期间,丈夫离去,女儿**;70多岁出狱后以扫公厕为生,中途又被骗走借来的30多万元;但是,她重新开始创业,如今她的资产又过千万。

她说,她就是为了完成女儿的遗愿(盖一座养老院或孤儿院)而努力。

以前的风光:

吴胜明*先从收音机、尼龙服装做起,生意很快走红。她穿梭于郑州、福建、上海等城市,短短两年公司就积累资金100多万元。

拼搏至1984年,吴胜明已积累了高达千万元的资产。在浙江绍兴、河南郑州、四川南充,吴胜明都开有自己的公司,业务往来遍及大江南北诸多省市。

但是:

1986年11月1日,上海市中级人民**以走私罪、合同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吴胜明死刑。后经上诉,一年后,高院将她改判无期徒刑

在狱中:

丈夫离去,女儿**,她没有倒下。

吴胜明还以自己的经历为素材,写出了长达6万字的小说《囚路》,在监狱自办的小报上发表。上海剧作家黄允偶然看到这篇小说后,大为感慨,以此为蓝本改编制作了8集电视剧《罪犯与女儿》。

出狱后:

2003年7月28日,70岁的吴胜明终于走出高墙,那一刻她老泪纵横。吴胜明被安排回了户籍所在地郑州市铭功路,派出所和街道办事处为她联系了一份打扫公厕的工作,每月工资400元,社区为她安排了一间18平方米的小屋。

为女儿遗愿再创业:

2006年,吴胜明为实现女儿心愿,从操**旧业,整天忙碌奔波,现在有杨凌红阳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吴妈妈兴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杨凌**鸡种鸡场、吴妈妈连锁聊吧、饭庄等。

74岁仍涂口红穿高跟鞋

吴胜明总是很忙。4月18日,她一见到记者便伸出手说抱歉:“昨天刚从杨凌回来,我现在大多时间都在那边。”

握完手,吴胜明下意识地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背:“你看,都晒得这么黑了。”

涂着樱桃色口红,细细的眉,肉色的长筒袜和咖啡色的高跟皮靴,74岁的吴胜明,看起来跟一般街坊老太太很有距离——她得体而年轻。她甚至懂得将身体转向亮光处,配合记者的摄影,因为在光线下那身天蓝色的套装衬得她皮肤很白。

吴胜明也觉得自己与同龄老人是不一样的:“他们每天的任务是养老和看孙子,我不是,我是有目标的人。”

接受采访的房间,是她在郑州栖居了近4年的小屋,不足20平方米,紧挨着公厕,闻起来有股怪味。

但房间收拾得很洁净,恒温的立式鱼缸里游动着几条金鱼,漂亮的窗帘把外面的一大间隔开,里间的卧室又被架成上下两层,以前床放在下面,但老人嫌有碍观瞻,又搬到了上层。现在每天睡觉,吴胜明得爬两米高的梯子到“楼上”。

顺着小屋右拐不足10米有几家小商店,只要打听“出狱后的千万富婆”,**好半天才用手一指旁边吴胜明的家门。再问多了,**便不耐烦:“我们哪知道,人家是名人。”

杨凌建起170亩葡萄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