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章为他带来几百万元合同!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我有一位同事,是报社房产记者,也有些业务任务。刚开始,他也没什么特别之处,无非是写点房产类文章,谈谈业务什么的,可时间一长,他的价值就体现出来了。有一次,一位房产公司老总和报社签订几**元的广告合同,合同里有一个条件让所有人都非常惊讶——这一系列广告必须由我那位同事参与,所有的软文广告必须由他执笔。

    问到原因,房产老总说,这位记者文笔老道,文化底蕴深厚,犀利深刻,专业而又有高度。*终,这个合同签下,前提是报社答应房产老总提的条件。

    这位同事有一篇写洛阳房产的稿子,被河南网友广泛转载,大家认为这个文章能体现古都洛阳的房产脉络和趋势,清醒而又有**。

    一年前,这位同事被同城一家报纸挖走,年薪30万,管理这家报社的房产部门。

    我举这个例子,就是想说职场中人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哪怕你所在的岗位不被人重视。在都市报行业,房产记者一般被人为不太重要,其作用有时还不如房产广告业务员。但我那位同事却以自己的专业和深度征服了行业老总。他靠的是什么?积累。对经济的认识,对城市的认识,对房产行业的认识等等。

    道理扩展到企业,还是个核心资源的问题。现在企业竞争激烈,没自己*特的东西,很难想象会有所作为。尤其是网络时代,信息发达,很多东西透明得让人无奈。这时就需要自己核心的东西了。产品、技术、渠道甚至是人脉,都可能成为企业的核心资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