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用激情打出一片天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2004年7月,胥韬**的北京易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这个22岁的大学毕业生成了公司的董事长。公司规模不大,是一个年轻人的团体,都不到25岁,都是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他们的共同誓言就是用青春的**打出一片天地。

胥韬,是这个团队中*小的成员,帅气的模样,一身朝气,真不知道他这个年纪如何组织起了一个公司,面对着我的疑问,胥韬说起了他自己、他的理想、他的公司和他的未来。

进大学,找到了发展方向

胥韬来自瓷都景德镇,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到了18岁,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系时他说:“那时我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是父母送我来的学校,连床都是他们为我铺好的。”

进入大学后,他面前展开了一个**的世界,在学生会里他的才华得到了展现,组织和参与了许多活动,为自己积累了不少实战经验。

随着年龄的增长,面临就业,他开始审视自己。“我这个人思维活跃、性格外向,不适合很安定地到某个单位工作。我也曾想过考研或者出国……,希望找到自己能够把握的机会。”

通过在学生会的工作,与外界的接触多了,思路逐渐开阔了,他有了想干点事情的想法。他说:虽然考研、出国和找工作都是很好的出路。但我觉得,读研究生、读博士更适合那些读书扎实、思维敏锐、学术嗅觉很灵敏的人,我不是这样的人,如果纯粹为混个学历,意义就不大了。毕业后出国,那么是为了强化英语呢?还是去体验特色的西方文化,丰富自己的经历呢?无论是哪个都可以以后再来。*后就是选择工作了,我不是“官本位”的人,也不是扎实于一份工作的人,一份普通的工作可能对我的约束会很大,对我的**力也会有很大的束缚。所以,可选择的就只是自己来做点事情了。

认清了自己的“不安份”,胥韬开始给自己的创业找定位了。喜欢观察、思考的他,在学生会工作的时候,通过搞活动与企业交往很多,他发现企业与学校间也存在“代沟”,他们之间的沟通连接工作总是有欠缺。企业的一些想法、产品和服务理念想带入校园,但校园里没有一个很好的接收平台,无法以商业化的角度来吸收巩固他们的想法;校方也一样,他们希望得到公司、企业的帮助,但是不能很好地诠释自己的想法,让对方了解这里面的商业价值的所在。

另外,他的很多同学、朋友,初出校园面对社会的时候总是一片茫然,不知道外面的社会什么样,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

看到这些,胥韬有了初步的想法,**一个企业与校园交流的平台。校园是他所熟悉的,几年的积累他也建立了一些企业关系,把二者联系起来,既有利于学校也方便了企业,何乐而不为呢?

于是,胥韬的创业想法初步形成了。

运筹帷幄,寻觅人才,寻找商机

这时的胥韬还只是个大二的学生,有了想法的他目标就更明确了。

经过学生会的实践,胥韬深深明白,做一件事情或创立一个公司靠一个人是不够的,需要有更多的人才,而且他们可能各方面都比自己**。而作为一个**者要做的就是把这些人才团结在一起,成就一番事业。

他说,现在的中国要想做点事,“空手套白狼”是不行的,一定要有真本事,这就需要有真才实学和良好的社会关系。为这他在学生时期就更有了干劲和目标,也不断在身边的人中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

胥韬说,他很信奉古人的一句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无数人。这也是成功应该经历的几件事。

他说,这十几年的学习就是我读万卷书的过程,近几年也走了很多地方,虽不能说行万里路,但也走了很多路,也确实阅了无数人,终于在这无数人中挑出了几个合适的一起**共同的事业。

又经过了两年的准备,面临毕业,胥韬开始着手他的公司组建。

在观察和寻找商机的基础上,他对公司的定位做了考虑:作为一个大学生,对社会虽然有所接触,但了解**不够,社会经验等方面也差得很远。那么,我们的长项在哪里呢?技术,虽然我们本科学的是计算机,但和学历高的人根本无法相比;资金,我们的微薄力量与成规模的企业也没有竞争力;人才,我们这些人是有才华的,但仅限于大学生这个领域,尽管我们组织在一起还算合理,但和社会上既有能力又有经验的人才比就不值一提了。但有一点我们**占优势——我们对校园极为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