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研究机动车延长环检周期暂无免环检计划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6月5日,6年内的**车免年检,环检免不免?不少车友向环保部门抛出疑问。5日,省环保厅长张波回应称,山东暂无机动车免环检计划,但正加快拟定**改进机动车环检的意见。今年5月,公安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规定今年9月1日起,试行6年内的**车免年检。不少车友抛出心中疑问:年检免了,环检免不免?

省环保厅长张波回应,针对环检能否放开、放开到何种程度,今年4月,环保部门曾进行过调研。结果显示,环检和安检情况不同,国内机动车环检起步较晚、基础薄弱,山东省先期建设的一批环检线设备不统一,部分环检线建设不规范,各地环检管理经验也有所不足,有效基础数据积累少,导致宏观决策缺乏数据支撑。目前山东暂时还没有机动车免环检的计划,合理的周期调整需要在理顺各地环检市场和监督机制之后进行。

标签: 山东 社会 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