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若IPO面临的烦恼:如何留住暴富的员工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6月5日,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集团一边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IPO,一边在指导着自己的员工如何来处理将要从IPO中套现的近410亿美元资金。

投行和财务顾问表示,宝马代理商已经咨询了部分阿里员工,问他们是否会购买带有阿里巴巴公司橙色标志的车型,其他一些员工或投资北美房地产,或者进入中国风险投资领域,谋求打造下一个阿里巴巴。

不过,早在几年之前,阿里巴巴就已指导自己的员工如何来管理这笔**,提醒他们不要忘乎所以,挥霍无度。

IPO催生的新**

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马云和蔡崇信已经成为了亿万**。在阿里巴巴完成IPO之后,一旦员工所持的股票“解禁”,又将出现更多的****。

根据阿里巴巴披露的SEC文件,阿里巴巴自1999年以来,就开始实施了股票期权和其他激励奖励,目前和前任阿里巴巴员工共持有该公司26.7%股权。不过,阿里巴巴并未披露员工股东总数。

根据路透社对25位分析师的调查,阿里巴巴目前的估值在1520亿美元左右,就员工持股比例和公司规模而言,这是中国其他公司所无法媲美的。

不光是经理级别的员工,软件工程师、销售和营销业务方面的员工,以及支付宝员工也都将成为这场IPO盛宴之后的获益者。

目前,阿里巴巴约有2万员工。在此前阿里巴巴一次结构性股票出售交易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