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佳广场、太古汇等商场问题童鞋全线下架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一位家长正为孩子选购童鞋。

质检总局公布26款童鞋不合格,家长称还是***可靠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网公布儿童鞋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四季熊、Dr.Kong、耐力康等品牌的26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到耐磨性能、游离甲醛、外底硬度等项目。记者昨日走访发现,CBD中的大型商场难觅问题产品踪迹,甚至不见许多出问题的品牌,不过,在淘宝等网店,出问题品牌的鞋子仍然**。

●专卖店

产品有问题会全部下架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问题童鞋名单,记者走访了中华广场、太古汇、正佳广场、天河南潮流站等大型儿童用品卖场,发现问题产品已经难觅踪迹。皮卡泡泡、Dr.Kong等多家连锁店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将问题产品下架。在天河南潮流店2楼和中华广场等售卖四季熊童鞋的店铺,销售人员虽然一问三不知,但记者也没看到有问题产品出售。

多家品牌童鞋专卖店店主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向**供货商拿货,一旦发现产品有问题,就会将其全线下架。目前未发现有消费者反映产品出现问题。

如果买了问题产品,消费者能否退货?对此,Dr.Kong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消费者可将可能出现问题的产品退回门店,待核实购买时间和批次后,店方会积极处理。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四季熊、皮卡泡泡和Dr.Kong,其它出现问题的品牌,在大型儿童用品卖场几乎绝迹。很多商家都表示,名单中大部分是小品牌,一般无法进入**卖场。不过,记者在一家淘宝网店看到,四季熊童鞋的销售情况依然很好,一款男童凉鞋月销售量高达7000多元。

●家长

青睐***或者进口鞋

“Dr.Kong都有问题,还能相信哪个品牌?”妈妈陈**感叹说,现在什么商品都有可能出现问题,做父母真不容易。

一些网友表示,希望监管部门今后除了及时公布问题产品名单,也要公布安全产品名单。

不过,喜欢海淘的吴女士则毫不担忧,家有爱女的她说:“我只在专卖店或找专业海外代购为宝宝买进口鞋,比较有**。”记者发现,像吴女士这样只买进口鞋的家长不在少数,有人甚至去一趟香港就给孩子买回三五双鞋子。

■支招

安全买鞋分三步

友谊商店儿童用品卖场的胡经理为家长们支招:给孩子买鞋*选***,其次要看产品是否具有标签、合格证、“三包”规定(退货、换货、修理),*后要看鞋子的材质是否防滑透气,闻闻味道,无味为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