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家少爷艰辛创业记(19)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走一步算一步

    这是我在上海*后**的行程了,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天,但是这过程却令我的心情充满着高低起伏,既为**次来到大上海感到兴奋,又为在大上海发生的种种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感到不安,我感觉到两股势力在我的左右两旁正在准备风起云涌的较量着,两股势力都正在拉拢着我站在其中一边,一个对我有恩,一个对我有义,我夹在中间,成为磨心,此时的我,实在感觉疲惫,实在是无心恋战……

    陈威约了我一大早在酒店大堂等他,他看起来心情很好,还带我到他在上海经常去的,一家由香港人开的茶餐厅吃早餐。我们到达这茶餐厅,坐下来点好早餐不久,陈威便对我说:“子辰,你怎么了?今天怎么呆呆滞滞的?昨天跟朋友玩太晚没睡好吗?”我摇着头回答道:“没有啦,可能我有点感冒,头重重的,有点不舒服。”陈威睁大双眼瞪着我回答道:“子辰,要不要紧?是不是很不舒服?要不我们多留上海**,我带你去看医生,好让你好好休息一下?”我连忙回答道:“总经理,不用了,我昨晚吃了感冒药,可能药力未散,所以才感觉有点呆呆的,我真的没事,过一会就应该好了,我们还是按原定安排好的行程吧。”陈威回答道:“好吧,子辰,你好好享受这茶餐厅的早餐,我呀,自小就喜欢香港平民的茶餐厅饮食文化,我知道香港的**们肯定不吃这种东西的,但是我觉得越平民,越有当地大众文化的味道,毕竟**是占少数嘛,我很喜欢吃这家茶餐厅的东西,这里的**也是香港人,怎么样?子辰,我没去过香港不知道,这茶餐厅口味像香港茶餐厅的口味吗?我觉得这里食物很不错,哈哈…这里**也真会**,内地的租金跟工资,但是食品消费就跟香港一样贵,生意还那么好,*死他了,哈哈…子辰,觉得怎么样?好吃吗?这里的奶茶跟香港的茶餐厅一样是丝袜奶茶来的…”

    就在陈威滔滔不绝地讲话的同时,我的头更痛,我的脑子开始接纳不了那么多的问题,也确实回答不了,我虽然明白他是想我精神起来,尝试着把我带起情绪来,但是我深深知道我现在的头痛,不是**因为昨晚吃的感冒药药力未散,很大部份原因是,我不知道用一个怎么样的心情去面对陈威,他现在对我的好,我不但没有来得及报答,现在还要想着因应**的要求去查他,我的头真的痛得像快裂开一样,我该怎么做?难道去查一个那么愿意栽培我,教育我的人吗?但如果他真的正在**公司的利益,做了一些对不起公司的事,我难道不该替**替公司除掉这害虫吗?我清楚明白自己的自私,既想从陈威身上学到我想要的管理及**智识,但如果我这样做,其实跟公司害虫有什么区别?我尝试着说服**跟陈威谈和,但不成功,他们两个都心意已决,我知道再从这方向出发,也是徒然。就在我还没有想清楚自己的路该怎么走的时候,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走一步算一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