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红皮书:从中产到亿万富豪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算作春节的理财文化大餐,本期主题聚焦2007年风生水起的中小企业板,聚焦通过资本运作上市的中小板ETF(行情净值)上市公司的股东、PE和VC,而**是那些从中产到亿万**的一群新富团体。关注他们的**路径,关注他们的成功创业模式,当可给现在的中产家庭以很多启示。

    计算“002”股东**

    现年80岁的“超人”李嘉诚,真正实现**激增是在长江实业上市后。1972年11月,长江实业在港挂牌上市,上市后24小时不到,股票就升值一倍多。事隔30多载,长江实业稳居港股****的权重股之列。

    像李嘉诚那样,一批中国中产家庭在近年内地资本市场的东风下,*抓机遇,通过上市获得*额收益。他们今天是*取数十亿、数亿元的小**,谁能料到他们当中不会出现第二个李嘉诚?理财周报本次盘点了截至1月29日上市的208家“002”股票,以该日的收盘价为准,计算出中小板上市公司**大股东中自然人股东的账面**。

    我们还通过查看上市招股说明书及相关公告,厘清208家公司各自的股权关系,找出实际控制人的**。我们认为,这些数据即便是某一日的“纸上**”,即便股价受到市场环境的影响,这些数据还是反映了同一市场对于不同公司的“公平”价值判断。

    我们的统计发现,共计有71位**(或家族)的**超过10亿元,苏宁电器(行情股吧)的张近东夫妇以435亿元当仁不让地位居**。

    早期上市的中小板公司中,多个家族和自然人股东**排名居前可以理解;而2007年上市的武汉凡谷、怡亚通、天马股份(行情股吧)等“新贵一族”,除了自身情况外还得益于整个市场的高估值。

    中产家庭寻富启示

    我们统计发现,**排名居前的中小板公司,其股东结构多为家族持股。家族企业具有成员稳定、协同等特点,日本家族企业的成功当是楷模。从最初期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用激励的文化稳定核心人才共谋发展,是上榜企业的共同点。

    像去年底上市的方正电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敏在十几年前即联合另外3人,创立为缝纫机械等配套的制造公司。目前,早期创业的4人均持有公司股份,最少的也有300多万股,市值7000多万元。

    除了勤奋打拼外,好的创业模式是成功的关键。理财周报本期**挖掘了24个中产家庭的**故事,发现其中的成功者无不独辟蹊径,先发制人。

    在发展模式上,怡亚通高达55%净资产收益率的背后,是其一站式供应链管理服务基础上的产融模式。该公司通过纵向整合供应链管理的各个环节,为物流客户提供类似于银行存货融资的资金代付业务,*取“息差”;同时针对需要外汇结算的业务开展金融衍生交易,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取*额收入。得益于这种盈利模式,怡亚通业务额从2000年的25.7亿元快速上升到2006年底的181.6亿元,7年增长7倍。

    为大公司做上下游配套也是快速有效**的途径,恒星科技(行情股吧)是成功一例。1990年河南巩义村民谢保军发现,本地电线电缆生产颇具规模,但电缆配套未成气候。于是,他联合其他几个村民一起创业,生产为电线电缆企业配套的钢丝和钢绞线。此后切入高端的镀锌钢丝生产,成为细分行业龙头。

    以上都是实业起家的例子,中产家庭除了自身创业,也可以通过资本市场,间接分享他们的**。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进行创业投资的机构和相关银行。我们了解到,至少可以通过购买创投信托基金以及银行股权投资产品的方式,来实现**增值。

    来源:理财周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