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家少爷艰辛创业记(2)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你在考虑什么?你现在有资格谈理想谈抱负吗?你什么都没有!你以为你现在还是以前的大少爷呀!你醒醒吧!”我的朋友志成在电话里咆哮着。志成是我在家境变迁的旅途中**个认识的好朋友,他就住在我家隔壁,他比我大5崴,在一家电子贸易公司上班,由于生产基地设在大陆,他经常要北上办公,中港两地走。虽然不是经常见到他,但他个性可能比较内向,朋友不多,但人很热心,我记得在我落难搬家时,刚到这个新地方,可能是新居入伙的关系,比较吵,住在这里隔壁的邻居都出来看过究竟,志成就是**个走过来帮忙把我家东西从家门口搬进去的人。那时候我觉得这里的人不错,我连忙跟他道谢,谁知道换来他恶言相向,你以为我很想帮你呀,滚开啦,你们搬东西又不快点,阻塞通道,别人不用走呀,不用上班上学呀,还看,搬啦,爽手啦!"志成骂道。我那时呆住了,我并没有回应他一句,我心想,我好像从小到大都很顺境,连我爸妈从小到大都没骂过我一句,从来只有我骂人,没人敢骂我,东西从来不用我做不用我搬,为什么今天会弄成这个局面?我当时怒*冲天,真想过去揍他,但我那天之前几天一直处理搬家的东西,收拾好有用的物品,分类,甚至我前一晚都没睡,当天一早五,六点就收拾细软开始搬家,累都累死了,那时我再没力气还击,只好哑忍。

    大家别以为志成很差劲,他是一个老实人,虽然他往往给人感觉很难沟通很暴躁,但他是一个很有理想抱负,很热心助人,哲学观很清晰很有智慧的一个人,往后的日子里他也给了我很多做人的启发,做事的态度,从他的身上学到很多在以前上学的时候从来没学过的智识,我经常夸他厉害,对所有事情都有*到的见解,不会人云亦云。只是他邭獠粷?,欠缺机遇,还有他家的环境生活所迫,无奈的放弃更好的发展野心。虽然他学历不高,但他好学,他还经常勉励一些没法完成学业的人。他说:我那时候中七预科成绩很好有三科A,原本可以升读香港中文大学的,但无奈妈妈心脏有事,急需*来做手术,爸爸又失业,唯有放弃学业去做事了。不过想起来能上大学也不一定会很好,你看香港甚至整个亚洲,包括中国,日本,新加波等地区都是填鸭式教育,缺乏创意,不像美国跟欧洲地区,活动式教学,我打个比方,我们考试肯定会问你秦始皇在公元什么年什么日做过些什么?但如果在美国就会问你,如果你是秦始皇你会怎样做,当然很有创意,评分也很人性化,他会激发你的兴趣去了解秦始皇是什么人还有做过些什么再代入自己去改变,这样你不但会了解,更会学会分析跟**新的东西。你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香港的电视台特备节目为什么说香港很多大学生高分低能,有一些失学青年却低分高能了,有*一点的送去外国,他们在香港的成绩差劲,由其是历史,谁知道过了美国,美国当地历史也拿A,比美国人成绩还要好,这就是区别,你再看看在亚洲地区有*的大**,CEO都是没什么文化学历,李嘉招W毕业,但成为华人*富,但你看看美国,富有的**跟CEO大多是大学毕业跟受过高等教育,这就是区别,所以香港的填鸭式教育害死很多人才,抹杀很多创意。"听完志成的立论跟引证很有感触,我也明白他内心的痛苦。我那时候心里面只想着希望志成有**能一鸣惊人,出人头地,希望这样的人才能在社会发挥更大的贡献,默默的支持他!我的好朋友志成!

    志成因为一次公干,认识一位在广东投资做**产品代理的**,他是2001年开始在广东做起代理生意,他是上海人,姓李,但生意发展不顺,资金开始短缺,急需人才助他改变困局,那时候他认识志成,知道志成是个人才,便力邀志成过去帮忙,但由于李总未能提供跟他现在工作的同等工资,所以未能答应。志成是真想去帮他的,但他要照顾家人,跟买了房子要供,所以*对他现在来说十分重要,在他没办法但李总极力游说之下,志成思前想后,决定把我**进去,助他一臂之力。志成的电话来得突然,我根本毫无准备跟打算。我确实在考虑,但又怀疑自己能力。志成逐一说明当中利害关系,说中国投资是大势所向,早一点去了解,比起其它还留在香港的人更容易发现机遇,我那时候半信半疑,因为从97回归前我跟本对中国大陆一点都不了解,所以志成的激烈陈述,令我有点乱了方寸,我跟他同样是比较*的人,讨论问题时可能都会比较激动,但绝无恶意。

    *后我得到妈妈的支持跟理解,我就无后顾之忧了。我明白志成的用心,我在2002年冬季里的某天,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向我的家,我的好友道别,踏上北上的征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