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家少爷艰辛创业记(4)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陈威,31岁,上海人,公司高层兼总经理,由于董事放手给他全权负责公司一切事情,所以他拥有*高决策权,为人高仿,自以为是,不肯接纳别人意见。这就是公司大部份人对他的评价。

    自从昨天跟总经理短兵相接后,发现要改变公司现况,可能要比我想象中更困难。距离公司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我约了小金在公司附近的茶餐厅一起吃早餐,还有对他询问了一些关于总经理以往的事情,毕竟小金是从公司开业运作到现在**还没离开的员工之一,问他应该会更清楚。我并没有把昨晚跟总经理吃饭所发生的事情告知他,深怕自己变成是非精,还是看清形势再行动吧,毕竟我才第二天上班。

    回到公司我安排了小金,我跟一名叫小高的业务员一起跑跑市场,小高是河南人,来公司上班两个月,但只拿着底薪,未能找到一个客户,他很是沮丧。经过销售部开的小会,安排好其它员工的路线后,小金,小高和我一起到了车站,上了公交车,往我们的目的地进发。

    在公交车上的途中发生一段小插曲,我看见一名爬手在众目睽睽下去爬别人口袋中的*包财物,小偷夸张的拿着大夹去别人口袋中把财物慢慢地夹出来,车上很多乘客都看见了,就连票务员也看见了,但他们一副司空见惯的样子,居然无人阻止,我急了,正想我出手阻止并叫着的时候,小金跟小高立马把我按住,并说:“不要多事了,想死吗?”我呆住了,脑子空空的,想不明白他们为何阻止我?当小偷下车后,小金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们香港人怎么那么好管闲事呀,你就不怕他有同党吗?他小偷都能做了,有什么不敢做?你怎么那么没危机感?看到了,管好自己*财就可以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反问道:“如果给人偷东西的是你,你不希望有人出手相救吗?在香港根本不会发生这种事,如果这样,大把人会出来帮忙,不为拿好市民奖,这是公**识呀,怎么大陆跟香港的文化差异这么大?”小金跟小高把我按住,慢慢跟我解释,现在这个时势什么人都有,一不小心,随时没命,诈骗*劫又多,很多人诈晕啊,你去帮他时,他就说你弄伤他,然后同党就出来装作群众,给你压力,索取*财,我们要有危机感,不是不想帮,是在这种时势要自保呀,我纳闷,没作声,可能他们有他们道理,但我的性格跟接受过的教育不容许我接受这理论,唯有慢慢适应。

    到达目的地,他们做出了**路线选位置跟**手法,之后回到公司。连续一个星期早上我都陪不同的业务员外出,看场地,晚上回公司制订新的路线表,**加盟目标,跟新的业务交谈手法。终于于两个星期里,我就掌握了**跟问题所在,我便把新的章程跟更好的批发量与订价作出了新的改变。过了一个月,新方法果然有成效,在我接掌的接近两个月里,销售增长百份之50%,差不多每个业务员工资都达到满意水平,工作热诚度大增。

    总经理因为回上海陪**公干倾谈新项目,已有两个月没回来了,公司的行政总监也好像每天回公司上网打游戏,对公司状况不闻不问。由于他是**的亲戚,所以没人管他。但他不管正好,我才可以自由发挥,没有障碍的执行新方案。

    但两个月后他回来了,在上海时他就听闻我已短短两个月把销售推高50%,他回来后没跟我谈过一句话,两天后的一个下午他命秘书把我叫进来,我进入门口没两步他就咆哮道:“你他X的在乱搞什么?谁叫你把供货价调低了?谁叫你把业务员的佣金计算方法改变了?谁叫你把客户目标改变了?失去多少旧客户你知道吗?你根本就在乱搞!我不是叫过你安守本份吗?你怎么做了那么多事情都没向我汇报?我批准了吗?”我说:“我在制订新方案时已打电话详细跟**解释了,是得到他同意的,你这两个月天天跟**一起在上海,他没告诉你吗?”他更生气的咆哮道:“****……别用**来压我!这里谁管的?谁是总经理呀?你的工作手册写着直接向**汇报吗?**不在这里,他懂个屁呀!要向我汇报!文件我签了吗?我批准了吗?”我道:“你不在呀,怎么找你签?”他继续咆哮:“行政总监呢?他同意了吗?他签了吗?”我笑着想,早知你有这一着,无奈总监只顾着玩,我早就通知**要他签了。那总监也不多事,别人叫他就做了。我微笑着说:“签了,他签了。”总经理生气的把总监呼喝进来骂道:“他的新方案你签了吗?我有批准吗?”总监大声骂道:“你叫我来为这种事呀?大伯(**)打电话说批准我就签了,大惊小怪的,别阻我办正事啦,我的角色快升级了。”说道挥身就走,头也不回。总经理表情难看,但也无可奈何,谁叫他是**的亲戚,又是一个爱理不理的人。他高声叫骂道:“滚!出去!立刻滚出去!”当然我不会滚出去,我也不想久留,我堂堂正正的步行出去。我心暗想,初次角力,可能是**刻意的把他调走,可能是巧合,不管怎么样,我小胜一局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