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家少爷艰辛创业记(8)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过了限期的**个月,成绩令我们团队鼓舞,但除了我跟小金。按每月2100盒的出货量,我们这个月总出货量是2930盒,差不多35%的增长,团队很是高兴,不但有满足感,花红提成加起来工资上涨不少。但距离我的愿望增长百份之50%,还差一段距离。如果是增幅50%,清掉存货只需3.8个月,但现在只增长35%,距离清掉存货就是4。1个月了。当然按道理未来两个月应该还会有少增长,但只靠这方案三个月内清掉所有存货是不可能的。我按*坏打算,连续三个月保持销量不增长,平均2930盒x3个月=8790盒,11984盒总存货-减去8790盒三个月销量=3194盒。3194盒货,我们必须在剩下这两个月的每个周六周日,在商场百货举行促销会。想方设法清掉所有存货。

    我们的团队想不明白我跟小金为何面对如此好的战绩,却感到闷闷不乐,我跟小金不愿意把真相告知,如果告诉他们只有三个月的高工资却换来之后变成的失业大军,他们肯定给心情困扰,以至影响工作。团队们虽然对三个月清掉所有存货这种不可能的任务感到不解,但他们深信我跟小金的能力,所以都拼命发挥潜能,连小高从过去的零业绩,一下子变成****的销售高手。我们都感到欣慰,一下子的情感交杂,令我忍不住心酸,我在想,我绝不能连累他们,我一定要完成这不可能的任务。

    虽然离我的目标相差甚远,但我们在有限的资源中做出的改变跟新方案都产生了不错的成果。我跟小金再制订出一个目标为《清掉余下4000盒》的大型促销项目方案。我们跟我们的团队谈好连续两个月周六周日不休假,组织促销团队,清掉所有存货。计划是这样,我们团队业务员13人,加上我跟小金共15人,分成5组,每组3人,每组人负责带5个促销**,周五晚就到达我们安排好的指定场地,进行大型促销。促销**由人力资源部招聘培训好再由我们5组带领。

    虽然我们并没有举行过促销活动的经验,但这选择将会是我完成这任务的*后机会。我参考过上海供货商在上海举行大型促销会的数据,一个场地每月平均800盒,只限每月周六周日。按我的计划,我们分好5组,都在深圳,广州比较旺的商场百货订好促销位置。每组负责一个场地,我算我们没经验搞促销,销量只有上海的一半,一组人一个场地一个月400盒x5组x2个月=刚好4000盒,4000盒-减去*后余货3194盒=806盒。不只清掉所有存货,还再要向上海供货商进货。这就是我的如意算盘。

    由于我们举办促销活动,得到上海厂家的赞同跟支持,他们特别派出在上海搞促销活动的高手过来协助,令我莫名兴奋。但因为工作关系,上海的人员*快要到我们举办促销活动的第三周才能到来,两个月共有八周,就是只剩下五周他们可以帮忙跟再度提高销量了。

    促销的**个周末,我们都早**到达现场视察,了解跟布置场地。**次促销开始了,万众期待,终于结果除了小高带的一组达到了我的*低指标100盒,共销售了107盒。我们其它团队,包括我跟小金销量都不过50盒。**次碰壁,令我跟小金很沮丧,想不出原因,跟小高商谈时发觉小至场地布置到推销方法都十分一致,为何小高跟其它四组人的销量出现那么大的差别?是他的运气好,还是我们的运气差,是场地布置出问题,还是推销手法出问题?再次泛起一堆问题在脑海。真希望上海那边的高手快点过来,同时现在唯有在正常的销售渠道,**更多的新客户,更多的新市场,做出更一步全力的奋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