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三国刘备创业的成功路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刘备,三国时期蜀国君主。从市井小贩到蜀国国君,读过三国的朋友,聊起他们的故事个个滔滔不绝,故事终归是故事,刘备能白手起家,成为一名出色的**人物,的确有很多过人之处。做为我们现在想创业,却有和刘备同样沦落到市井经历的朋友们,我写的希望会对您有点启发。

   我们先看刘的出生,相传是汉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随是皇室后人,却与母亲贩鞋织草席为生,出了刘备姓刘无可厚非之外,到底与当时的小皇帝关系有多近,我想没有几个史学家说的清楚,在众人面前我是就是皇叔,这不能不称得上*绝妙的自我营销手段,*先我宣传了自己,有了自己的形象,有顺应当时的人心之向,为自己的事业去向做了很绝妙的设计,包装好自己,一切理所当然。

   书上有载,刘备身高七尺五寸(172cm),垂手下膝,眼能看到耳朵,小胡须。为人不太爱说话,喜怒不形于色,爱读书,喜玩狗马、听音乐、穿美衣服、与豪杰交朋友,而且善待下人、百姓。从以上看,刘备的却有很多**的地方。十五岁时外出求学,与同宗刘德然、公孙瓒拜卢植为师,并与公孙瓒结为好友。*起码也受过高等教育,至少算是大专文凭。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刘也从不忘学习,身边书籍成山,不断的学习,也是刘能走向成功的先决条件。

   人脉与成功,是当今大家谈的较多的话题,其实,刘早在几千年前就很重视人脉培养,有关张两个贴心的好兄弟一起患难打江山这不用说,还有很出色的老同学,老同事相助。刘踏入社会以后,曾经在多了集团做过工作,经历很多失败挫折,也没有什么成就,但有一点值得庆幸的是,刘在多家单位工作中,结识了一大批**的人才,积累了很好的关系网,为创业打下好的基础。所以,我建议那些踏入社会不久的大学高才生们,千万别抱怨自己生活太痛苦,那是因为你积累的还不够,学习的还不够。积累人脉,刘的确在工作初期做的不错。

   重视人才,是管理着常说的话题。用好人才刘做了很好的榜样。刘武不如关张,文不如诸葛,却高高在上,他的**艺术可想而知。桃园结义,三顾茅庐,这样已成为典故。重感情,对人真诚,一直是刘的风格。用的将军是自己的结义兄弟,愿意为自己出生入死,用的参谋是博士生,愿意为自己尽心尽力,下属能着重用,肯定会踏实工作,奋力拼搏。所以利用好人才还是一门经营的艺术。

   刘创业,迅速壮大,白手起家到*后三足鼎立,对外**也是刘成功的关键。从刘的创业史看,一直都在比较弱势的情况下发展,但刘始终奉行“要成为有*人要和有*人握手的”的理念,多次和孙合作,共谋大计,这也是企业发展的必备理念。

   总之,刘的成功不是偶然的,我只是发表我个人观点。我想天时,地利,人和,努力成功就不会太远。加油哦,朋友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