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坷人生一个26岁创业者的故事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辗转一夜,想了许多人和事。更深的诠释了自己的过去和今天,感觉活了26年,总算没有白活,至少收获了困苦和磨难!有人说苦难是人生*大的**,在我,也许算是验证!

   入世之时,便与苦难结下不解之缘。那段历史,不说也罢,总之是段苦难史。稍懂事时,家景拮据,父母皆为忙于生计,无暇顾及弱小的我,只得托付与年迈的奶奶照看。一熬八年,终于上了小学。

   小学六年,虽说处境简陋,也常常为交学费而担忧,但成绩尚值得骄傲,一直居于全乡之*,也算小有名气,每每听到同学老师乡亲父老的夸赞,全家人的欣慰之情皆难于抑于言表!

   十四岁,上了初中。每天在尘土飞扬的沙土地上,骑着自行车赶往十里以外的初中去上学的情境,至今记忆尤新。想当时,一般人家的孩子中午都带饭盒去上学,可因为家里粮食不够吃,自己只得在同学们吃午饭的空挡,偷偷骑上飞车往家跑,到家和可怜的奶奶打一照面儿,看看锅里实在无米可食,就又飞回学校。夏天还好,休息时间是一个小时,来回还赶趟儿;可冬天却只休息半个小时,于是,在这段时间里,我练就了飞车的本事-----20分钟,从校到家,再从家回校已不成问题,时速已达30公里!非常少年所为!此种经历,一直持续到初三下半年,方有好转。

   初中三年,成绩虽不及小学,但一直在校前五名之列,由其语文和英语一直名列前矛,作文常被老师当作范文在班上朗读。在校,倍受老师关照;回家,不用大人操心。如此,也成了同龄人的典范,家人更喜不自禁。

   十七岁,自己以全校第四名的成绩,考上了一所**中专学校,可是昂贵的学费和拮据的家境却让我无法承受这喜庆的重量,无奈之下,只得选择了学费不算贵的三等高中,继续求学之路!

   可好景不长,只念了半年的时间,家里出了事,年迈的奶奶终于劳累成疾,倒下了。本来拮据的家境因此更是雪上加霜!为了给奶奶*病,家里一度债台高筑,我也因此撮学回家,从此结束了不到十年的求学生涯,踏上了打工的征程。

   本来以为可以用打工的*来供自己上学,可天不随人愿,就在我即将攒足一年的学杂费的时候,家里突然来了消息,奶奶病危,速归!

   回到家里,看到瘫在炕上,生活已经不能自理的奶奶,我哇的一声痛哭起来!奶奶养了我十七年,十七年来,老人家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是我用自己的一生都无法报答的!

   为了尽到自己的一点孝心,我决定,在家照顾奶奶。于是,每天都要为老人家熬粥,洗衣,擦身,照顾大小便........本以为,做这一切能换来老天的同情,让奶奶早日康复起来,然而,天不长眼,一年后的二000年正月二十八日,奶奶却走了!我抱着奶奶尚有余温的身体,嚎嚎痛哭!奶奶是好人,为什么竟遭如此的毒手!

   奶奶走了,什么也没留下,只留下我无尽的悲哀。可是悲哀是顶不了什么的,生活还是要维持的,半月之后,我怀着对奶奶无比的思念之情,又踏上了打工的征程。我唯能用我血汗的精灵来慰藉奶奶的在天之灵,愿她在九泉之下一路好走!

   打工的日子实不好受。每天负荷着超强的劳动不说,干的稍微不好就要遭到**的谩骂,这不算什么,更可气的是经常性的被**工资,常常一年到头,扣除他克扣的那部分,拿回家的所剩无几。

   过了大约有半年的非人生活,家里又出事了——在石场干活的爸爸被砸伤住了院!顾不得收拾行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