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工人自主创业致富故事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概要:在宁波江北孔浦街道华业街130号,有一个20余平方的鲜花礼品店,每当过往行人从这里路过,总会看到一个精干的中年妇女从早到晚和他的伙计们,不是麻利地插花、卖花,就是将货送上门去,铺店生意做得红红**。

她,就是孙珍平,孔浦白杨社区的居民。看到现在宽敞的店面、红*的生意,没人会想到5年前,她和丈夫都是下岗工人,全家人的生活曾经举步维艰,然而就5年时间里,夫妻俩凭自强不息、发奋努力和国家的好政策,不仅自谋职业过上了好日子,而且还吸纳了几个当地失业居民在他店铺就业,同心协力走上了创业之路。

孙珍平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在2005年时,双双一起下岗了。下岗后,生活的压力,让他们天天在苦闷和彷徨中度日,万般无奈之下,他们找到了社区帮忙。在了解情况以后,白杨社区的工作人员积极为他们找出路、谋职业。“当年,刚好在十一五期间,国家**了《***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随后,宁波市、江北区也**了相关政策,加大了对自主创业者的政策扶持,积极鼓励下岗失业人员等各类人员,创办小企业,开发新岗位,以创业促就业。”当时鼓励夫妻俩创业的社区工作人员胡中荣表示,在十一五规划中**的这些政策,在当时无疑是为他们夫妻俩指了条明路。

为鼓励夫妻俩自主创业,社区工作人员让他们参加创业者培训班、插花培训班、计算机培训班等各种培训,让他们提高各类技能,为拓宽经营渠道奠定基础。在2006年时,孙珍平的丈夫陈兴云凭着自己对机械维修的一技之长,开起了气泵修理店。为赢得市场,陈兴云靠着良好的信誉、**的服务和娴熟的技能得到客户的青睐。看着丈夫蒸蒸日上的事业,孙珍平在家也呆不住了,在多次参加了街道、社区组织的失业人员插花技能培训后,她也在华业街开了一家鲜花礼品店,并以热情待客、服务周到、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赢得了顾客的好评,生意也越来越红*。

“虽然我们现在不算很富裕,但至少也算过上了小康生活。”夫妻俩感慨的说,通过自主创业,加上国家和**的鼓励政策和扶持,让他们从五年前的下岗工人成为今天的小**,从以前的窘迫生活到宽裕的生活,如今,夫妻俩每个月有着近万元的收入。陈兴云告诉记者,这几年幸好有国家的好政策,**给予的帮助,才让他们的创业路越走越宽。目前,他们的花店,已经成为社区失业人员免费的插花见习基地,只要失业人员有兴趣,他们都将提供免费指导,并给辖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据悉,在十一五期间,宁波江北区累计实有个体工商户11892户,从业人员16866人,资金数额4056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53%、50.8%和124.2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